企业提高客户保持率基本方法

  客户很重要

  首先,公司的经营活动都是围绕着客户来展开。只有客户不断购买你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你的公司才能获取收入流来维持经营并逐步发展。一个稳定的客户群体和客户保持率有助于生成稳定的收入流。

  其次,良好的客户保持率还能为公司建立口碑,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增加公司收入流。一家有着良好口碑的公司往往都能持久经营,并拥有健康的财务状态。

  如何提高客户保持率

  最好的方法就是最适合自己公司的方法

  第一,提供客户想要的产品和服务。通过使用互联网、进行问卷调研,阅读相关的商业杂志、记录库存变化状况和售出产品情况等手段来收集信息,判别出客户的要求,然后向他们提供这种产品或服务。

  第二,确保优质的客户服务。客户希望公司能够迎合他们的购买需求,并亲切友善地接待他们。对于那些进行在线销售的公司而言,他们的客户希望能够在需要时随时联络到客服人员。不管你是通过电话、互联网还是面对面与客户接触,一种友善,高效的服务都是留住客户的关键。及时更新公司的客户数据,积极与客户保持密切的关系。

  第三,在这个网络时代,加强网络可访性也成为了一种有力的客户保持工具。公司应当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完善好自己的网站,给客户多一种互动渠道的选择。

  第四,提供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对于大部分客户而言,价格是影响他们购买行为的决定性因素。具有同业竞争力的价格是公司留住客户的一种有效手段。

  第五,便捷的地理位置。这一点对零售型企业尤为重要。如果所处位置偏远,那么客户就会嫌麻烦而不愿前去购买,从而转投竞争对手的怀抱。拥有连锁网点的公司也比只有单一经营网点的公司更能留住客户。此外,通过建立或加强自己的网上下单和服务流程,一些公司可以弥补部分地理位置上的弱势。

  小结

  识别并满足客户的需求,定期检查竞争对手的定价,调整自己公司产品或服务对客户的吸引力。条件允许的话,加强公司的网站建设,多向客户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打造属于自己的客户联系系统,采取一种差异化的方法来与客户保持密切、良好的关系。培训公司的客服人员,让他们掌握有效的客服技能。时刻把握公司的库存情况与产品组合,根据客户喜好来添加一些新的产品,移除一些不受欢迎的产品。做到以上几点,你的客户保持率一定会有所改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