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启动K8s软件一致性项目,Rancher入选全球首批K8s认证平台

CNCF于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3日宣布推出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并公布了首批通过认证的32个Kubernetes平台的名单。

此次认证项目中得到认证的Kubernetes产品与平台确保具有一致性及可移植性,可确保完整的Kubernetes API按照规定运行,因此用户可以获得无缝且稳定的体验。同时,得到认证的产品或平台可以使用新的Kubernetes认证标志,并可以将Kubernetes标志与其产品名称(例如XYZ Kubernetes服务)组合使用。

Rancher Kubernetes成为了首批获得CNCF 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认证的平台之一。早在今年四月柏林KubeCon举行之前,Rancher Labs的创始人及CEO梁胜博士便已受CNCF执行董事Dan Kohn之邀,于柏林KubeCon会议上共同探讨Kubernetes一致性计划。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一努力带来了今天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的正式启动,也很荣幸成为参与CNCF重要项目计划的第一批供应商和社区成员之一。如今,Rancher Kubernetes发行版的用户可以安心地知道他们的工作负载是运行在经过认证的Kubernetes平台上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为企业组织提供了在这些受认证的Kubernetes分发版或平台上运行的工作负载的信心,因为这一认证确保了这些工作负载在任何其他版本的Kubernetes上都能正常工作。”CNCF执行董事Dan Kohn表示,“Kubernetes承诺众多不同服务商所提供的单一开源软件堆栈,可以部署在任何公共、私有或混合云上,而此次认证项目所确保的互通性对于实现这一承诺而言至关重要。”

技术胜利 VS. 落地难题

Kubernetes成为获得社区一致认可的容器编排标准,这一观点已毋庸置疑。但与此同时,以技术的姿态获得胜利并不足够,如何真正地把Docker及Kubernetes在企业落地,依然是业界从未忽视的关注焦点。Kubernetes的原生UI易用性依然不佳,学习曲线依然陡峭,怎么办?如何解决多个Kubernetes集群统一管控的问题?如何解决虚拟机VM和容器混合编排的问题?这些议题依然是当下和未来一段时间容器领域需要关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Rancher Labs全新发布的新产品Rancher 2.0,一方面,把Rancher 提供的Kubernetes分发版的用户体验,从原生的Kubernetes UI修改到被全球客户广泛接受的Rancher UI,解决了业界遗留已久的Kubernetes原生UI易用性差的问题。Rancher 2.0可以使用docker-compose来部署K8s的pods、services和ingress。Docker通过组件化的方式极大地优化了用户体验。对于没有时间在容器上过多钻研、只需要完成工作的人来说,直观简洁、易于上手的它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另外,K8s的资源清单功能十分强大,且具有不错的扩展性。然而,这项功能实际使用起来并不方便,多数情况下(特别是对企业而言)投入产出比并不大。而Rancher 2.0很好地解决了这一困境,对于K8s新手而言,他们可以通过Rancher使用docker-compose来部署他们的应用程序,而对喜欢原生的k8s资源清单功能的用户来说,他们也能继续用他们原先的方式使用k8s。

另一方面,Rancher在产品中增加了可以纳管其他厂商提供的Kubernetes分发版功能,如Ubuntu Kubernetes、Dell EMC Kubernetes、Google GKE等等,从而具备了同时管理多个Kubernetes集群的能力,这在业界都还是独一无二的特性。可以说Rancher2.0为企业构建新一代的Container as a Service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容器技术作为云计算发展的新阶段,正改变着IT服务交付的方式,更影响着云计算的未来。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Rancher Labs作为容器领域的开拓者,始终保持着技术的前瞻性,从最初的让Docker在企业更好用,到如今把目标定在让企业用户使用Kubernetes的用户体验变得更简单,我们不变的初心,是要让业界领先的容器技术和产品,在企业生产环境中的更简单而稳妥地落地。

原文来源:Rancher Lab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