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redhat通过shell脚本安装虚拟机教程

          在Linux中安装虚拟机的方法主要有三种,前面两篇文章已经介绍了两种方法,现在介绍第三种方法,通过shell脚本文件进行安装。



一、什么是shell脚本文件

       shell脚本文件其实就是用各类命令预先放入到一个文件中,方便一次性执行的一个程序文件。

二、编写安装虚拟机的脚本文件

        1.在终端中新建一个文件,文件后缀为.sh,如下图:

        2.在文件中输入下面的内容:

            (1)第一行:#!/bin/bash    ,表示命令运行环境的指定。
            (2)第二行:virt-install    ,这是安装虚拟机的指令。
            (3)第三行:--name $1    ,表示虚拟机名称指定,$1表示脚本后的第一串字符,即在执行脚本文件时,在脚本文件后面写一个字符串,这个字符串将成为虚拟机的名称。
            (4)第四行:--ram 1024   ,设置内存大小。
            (5)第五行:--file /var/lib/libvirt/images/$1.qcow2 | img  ,告诉系统硬盘文件的地址,不同版本硬盘文件后缀不同,请根据你的版本选择后缀,我的时qcow2。  
            (6)第六行:--file-size 8  ,设置硬盘文件大小。
            (7)第七行:--cdrom /var/ftp/pub/iso/rhel-server-7.1-x86_64-dvd.iso   &  ,告诉系统镜像文件地址,&表示后台运行。

                   注:2-6行的反斜杠表示换行执行。


           3.文件存放位置

                   (1)在终端中输入命令:echo $PATH,终端会显示出系统路径,系统路径就是系统执行命令时会通过这些路径查找命令文件然后执行命令。如下图:

                             (2)查询常用命令ls的路径:which  ls,你查询其他命令的路径时只需将ls改为你要查询的命令即可。如下图:

                              (3)将文件移动到/usr/bin目录下:mv   Create.sh    /usr/bin,如下图:

                  (4)给文件可执行权限:chmod +x Create.sh

                       (5)执行文件:Create.sh nod2,nod2为之前已有的硬盘文件


成功后会进入下面的界面,其他步骤在虚拟机安装一文中以做介绍,不再赘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