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SOPC、Nios使用过程问题总结

      Quartus、SOPC、Nios是硬件课程设计当中使用到的开发工具,在课程设计中我们使用它们来实现一个DDS(数字直接合成)信号源,具体方案是使用Quartus进行FPGA外设的设计,利用SOPC进行Cpu的定制,最后利用Nios进行上述Cpu的软件编程。下面对课程设计当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进行总结。

      1) 关于Quartus顶层文件

      每一个Quartus都有一个顶层文件,它的文件名在一开始建立Quartus工程的时候就被指定了,不过它的名字也可以在建立完工程后进行修改,或指定一个文件作为顶层文件。工程在编译的时候仅对顶层文件按照层次进行分析、综合、布线、计算延时等操作,对于不属于顶层文件层次的其他文件不会进行编译。

      所以一个Quartus工程当中必须有一个文件名与顶层文件名相同的文件,或指定某一文件作为顶层文件。否则,工程将通过不了编译,并会报出“Top Design Entity Undefined”的错误。

      2) 关于编写Verilog HDL源文件

      使用Verilog HDL语言编写模块时,要注意模块名必须与保存的文件名相一致,否则也是通过不了编译的。虽然Maxplus II已经升级称为Quartus了,但是这个不方便的特性仍然还是保留了下来。

      当然文件名中也不能出现中文字符、空格与其他非常用字符,文件也不能放在中文路径下面,否则工程也是不能编译该文件的。

      3) 由BDF文件生成符号文件

      在编写硬件描述语言程序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将我们的源文件(如.v文件)转化为符号文件,那么符号文件的集合BDF文件是否也能转换为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