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Gralis

Grails(中文意思 是 圣杯)是一个面向企业级应用、基于MVC模式的Web框架,其构建于Spring、Hivernate、Quartz和SiteMesh这些已被无数实际应用证实的、可扩展的开源框架之上。与以前的J2EE规范(Bruce Tate称其为“大象”,意味着J2EE规范既强大又笨拙)相比,Grails的目的在于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创建Web程序。
或许从Ruby on Rails、Django或TurboGears这些新框架中得到了灵感,Grails也按照“习惯优于配置”的原则来简化复杂的问题。不仅如此,Grails使开发人员找回了开发Web程序的乐趣。Grails的灵活性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创建出Web系统的原型(ProtoType),这样就可以对底层的域模型(Domain Model)进行验证,或者进一步通过与客户讨论来确定需求,避免出现用户在开发的前几个月中只能等待的情况。
由于借助于Java平台和开源框架,Grails不仅能在装有开源Servlet容器的普通机器上运行Web程序,也能用于商业中大规模的集群服务器。这样企业可以放心地在软件和硬件上进行投资。而且开发团队无须经过长时间的培训和拥有长期的开发经验,就能在开发过程中充分发挥Java、Spring和Hibernate等技术的优点。虽然Grails将底层的实现框架封装了起来,但是当实际需要(如与遗留系统的集成)时依然可以由开发者来进行配置。
Graeme Rocher和他的团队不仅在Grails中使用之前那些强大、成熟的框架,而且使用了Groovy——与Java 平台集成性最好的动态语言作为Grails的基础,这样Grails就能够充分利用Groovy具有的动态特性。之所以选择使用Groovy是由于Groovy与Java非常类似,这样Java开发人员可以很轻易地过渡到Groovy的开发中。我们不仅可以像在Java中一样编写Groovy代码,在深入了解Groovy后还可以使用其强大的动态特性,而这一切都得益于背后的Java平台和Grails框架。
之所以给这个框架起名“Grails”,是希望它能够成为所有开发者手中的Holy Grails(圣杯)。Grails通过极大地提高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已经证明了这一目的不只是夸夸其谈。Graeme Rocher,Grails项目的负责人及本书的作者,已经为开发这个强大的Web框架做了巨大的工作,并且也培养出了一个开放、团结的社区。在这本书中,他会带领我们逐步对Grails有一个清晰、透彻的了解。
《Grails权威指南》是Graeme Rocher的另一本著作,他本人不但负责整个框架的开发工作,而且还编写了大量细致的在线文档。在这本书中,Graeme会借助他在开发Web程序中的经验和知识,带领我们逐步掌握Grails框架和Groovy动态语言。
我们十分有幸能与Graeme一同开发Grails并完成这本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