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开发学习(入门教程)05-再说开发环境和入门阶段的一些问题

好文,转载下:http://hi.baidu.com/netis/blog/item/abc3f3f4acd9aee57609d785.html

 

 

摘要:按照教程按图索骥,应该是可以写一个像样的HelloWorld程序了。但学习编程不是就此止步,需要解决实际的问题。开发一个构思中的软件需要一个好的开发环境、入门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何快速提高编写代码的水平......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也浮上水面。

作者:小叶 xiaoye.org
可以任意转载, 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

05.1-调试一个顺手的开发环境

第二章“02-开发环境搭建”提到了两种方法:使用BlackBerry JDE 4.5.0或eclipse+bb-ant,前者不利于代码效率,后者配置太复杂了,变更一个Wordspace需要重头来一遍。使用下来还是eclipse+BlackBerry_JDE_plug-in_for_Eclipse比较实用和易用。

BlackBerry_JDE_plug-in_for_Eclipse可以从BlackBerry的官方网站上下载,JDE限制中国大陆的IP地址下载,但是这个插件在填写一些简单的资料后可以下载。下载地址:http://na.blackberry.com/eng/developers/javaappdev/javaeclipseplug.jsp   。
下图为下载前需要填写资料的表单:

BlackBerry_JDE_plug-in_for_Eclipse支持的eclipse是3.4版本的,eclipse官方网站上现在提供的版本是3.5的,插件安装是提示版本过低,需要下载eclipse 3.4然后再安装插件。
一般使用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这个版本就可以了。

将eclipse3.4解压到一个目录,然后运行“BlackBerry_JDE_PluginFull_1.0.0.67.exe”安装BlackBerry_JDE_plug-in_for_Eclipse,在安装的过程中选择eclipse3.4目录。

安装完毕,设置JDE Version,eclipse菜单“Window->Preferences->BlackBerry”,配置BlackBerry JDE的参数。

中文化设置参见:“02-开发环境搭建-02.3.4-设置模拟器”,其中模拟器的目录改到eclipse下,如:
D:/eclipse3.4/plugins/net.rim.eide.componentpack4.5.0_4.5.0.16/components/simulator

05.2-使用eclipse写黑莓程序

05.2.01-Eclipse 菜单 File->New->Project

点击“Next”建立一个HelloWorld的项目,项目文件结构清单如下:

05.2.02-建立程序文件


eclipse菜单“File->New->Class”,建立一个新的Java Class文件“HelloWorld”作为主程序。

在建立一个新的Java Class文件“HelloWorldScreen”作为主窗口类。

HelloWorld.javaHelloWorldScreen.java

/*
作者:小叶xiaoye.org
发布:http://hi.baidu.com/netis 
可以任意转载, 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
*/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UiApplication;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extends UiApplication {
     public HelloWorld() { 
         HelloWorldScreen screen  =  new HelloWorldScreen(); 
         pushScreen(scree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HelloWorld app  =  new HelloWorld(); 
         app.enterEventDispatcher(); 
     } 
}

 

/*
作者:小叶 xiaoye.org
发布:http://hi.baidu.com/netis 
可以任意转载, 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
*/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mponent.LabelField;   
import net.rim.device.api.ui.container.MainScreen;  
public  class HelloWorldScreen  extends MainScreen {   
     public HelloWorldScreen() {   
         add( new LabelField( "Hello World!"));   
     }   
}  


05.2.03-编译

项目选项中选择了Build Automatically,eclipse已自动编译文件了。

修改代码后,Alt+B重新生成程序。

05.2.03-调试和运行

设置调试参数,点击调试图标打开Debug Configurations。

在设置画面中选择模拟器参数

后续开发就可以直接点击这个“BB8820”运行了。

05.3-加速程序的调试

在开发过程中发现,调试或运行程序的过程中,每次点击前述配置文件“BB8820”运行,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完成模拟器加载、程序运行。在不需要对程序设置断点跟踪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快速看到程序运行的结果。

(1)运行JDE安装目录下的“C:/Program Files/Research In Motion/BlackBerry JDE 4.5.0/simulator/fledgelauncher.exe”,启动模拟器;
(2)模拟器菜单“File->Load Java Programe......”,打开项目所在目录下的“HelloWorld.cod”,模拟器会重新加载程序,点击程序运行即可看到运行效果。节省了模拟器启动的时间。

05.4-API库的选中和签证

如果使用net.rim.blackberry开头的blackberry专用的API,大多数API需要取得BlackBerry的签证才可以使用。在程序中使用这些专用的API,模拟器可以运行但是无法运行在设备上。

05.4-学习优秀代码

开发程序,学习优秀的代码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LogicMail是一个J2ME E-Mail客户端支持IMAP和POP协议,可以运行在OS 4.2以上版本的BB中。这是一个开源的软件,可以从这里查看其源代码,可以学习到许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