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接口编码不规范问题

大厂靠不住系列之二

因为上次写过阿里大鱼的接口问题,所以这就是之二了。

虽然这两篇都是吐槽阿里的,但是国内的大厂都差不多,只是相对来说阿里槽点更多,所以叫大厂靠不住系列,其实国内厂除了阿里我也只用过腾讯。

本来这个问题是几个月前碰到的,但是因为要写那个Docker系列,就没空来吐槽这个,现在Docker系列完工了,就把这个事说说吧。

问题说明

当时是在做一个支付宝服务窗的项目,估计搞过这东西的人会少一些,但实际就是一个山寨微信公众号的东西,然而系统设计要烂得多(虽然微信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至少还没发现这里说的低级错误),只能算是凑和能用罢了。

支付宝当然也有号称的开放平台AOP,对应淘宝开放平台的TOP,二者的接口设计属于看上去差不多(各种JAVA风格的命名加各种XML),一看就是亲手捡的那种。

本来嘛,只要能用也就忍了,但是被我碰到了一个没法用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支付宝的接口在很多地方都是使用GB编码,当然这在大多数时候都不是问题,毕竟编码问题是个有十几二十年历史的问题,早就有一堆的解决方案,对于我这里用python3的环境来说,无非是GB转unicode一下而已。

但是在处理某些支付宝平台推送过来的请求时,还是会有编码问题,我确定我的代码里已经全部处理了编码问题,但仍然在运行时报错。

通过查看日志才发现,问题不在我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