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CCID "复杂"命令拾零

本文记录 USB CCID 标准中几个"复杂"的命令,复杂在于在这些命令身上花的时间较之简单的命令多许多或者是理解的时间比较晚,可能就是刚才。
主要有以下几条:
ccid_T0APDU();
ccid_Secure();
ccid_Escape();
ccid_Abort();
ccid_Mechanical();
ccid_SetDataRateAndClockFrequency();

ccid_T0APDU(): 我们知道,当读卡器是APDU level时,并且卡片使用T=0协议进行通信,那么构造TPDU的任务就落在了读卡器身上。根据ISO7816规定,该角色需要将APDU构造成一组命令,其中包括GET_RESPONSE()和ENVELOPE()命令,同时,由于每张卡片的CLA字段可以不同,这时,读卡器就需要一个规则来确定发送这2条命令时,选择的CLA是什么了。主机可以用ccid_T0APDU()来设置该值,以后读卡器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ccid_Secure(): 该命令用于 PIN_VERIFY 和 PIN_MODIFY 时,也就是校验PIN和修改PIN,该命令复杂在于命令后面的参数,需要根据卡片特性来填充并且构造合适的APDU命令,比较麻烦。

ccid_Escape(): 该命令用于传输厂家定义的特殊命令,可以理解为扩展命令,比如有的卡片PIN_VERIFY和PIN_MODIFY就是通过这个命令来做的,是因为M$ ccid驱动不支持 ccid_Secure()命令吧,我不确定?!

ccid_Abort(): 该命令是最难理解的一个,首先要明确 abort 什么东西?根据CCID,能够被 abort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