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员级下午试题I的解答方法

    系统分析员级下午试题I的内容对应干大纲小的第一部分“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
与设计能力”以及第四部分“计算机应用综合知识”的部分内容中的要求。
    试题分成为两组,第一组从四题中选择做两题,第二组从两题选做一题。一般说来,第二组题目的要求有可能稍高于第一组题目。选择题目主要依靠应试者的经验、知识和能力。
    从两届试题来看,下午试题I对于应试者的基木要求反映在:
  ●需要具有系统分析和设计的一定的实践经验,有较好的判断相分析能力;
  ●对系统分析和设计的若干主要方面有较广博而坚实的知识或见解;
  ●对应用的背景、事实和因果关系等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归纳能力;
  ●对于一些可以简单定量分析的问题已有类似经验并能进行估算,对于只能定性分析的问题能用简练的语言抓住要点加以表达;
  ●善于从—段书画叙述中提取出最必要的信息,有时还需舍取一些无用的叙述或似是而非的内容。
    应试者应当加强上述要求的训练。
    在一个半小时中要选择并解答好一道题目,有相当的难度,时间分配是很重要的。较稳妥的一种建议是前四题花10分钟以内选题(排出优先解答顺序),对拟优先解答的两题,平均每道题花10分钟至15分钟左右作出思考分析,花8分钟至10分钟构思并写出答案,即解答完前两题掌握在50—55分钟时间内。后两题用5分钟选题,对选出的那道题用15分钟左有作思考分析,花10分钟构思并写出其答案。
    因为一般每道题都有一定篇幅的叙述,选择试题建议遵循下列步骤:
  (1)注意试题正文前面所提到的主题。这个标题一般应反映出此题所属的大方面,应试者可立即推断自己是否熟悉此方面的内容。
  (2)快速浏览一遍试题内容。目的只是凭直觉进一步估计自己的熟悉程度。
  (3)重点是看清试题中要回答的问题。每道试题最后一般有二个(或三个)问题,由此可立即知道试题的特点和要求。
  (4)决定应当优先选答的题目顺序。一般应针对本人的特长,先易后难。
    解答所选择好的试题的一般途径可以是:
  (1)标出试题中要回答的问题的要点。以此作为主要线索进行分析思考。
  (2)对照问题要点仔细阅读正文。阅读时,或者可以列出只有几个字的最简提纲,或者可在正文上作出针对要回答问题的记号(强调这些应与问题直接有联系)。
  (3)通过定性分析或者定量估算,构思答案的要点。
  (4)以最简练的语言写山答案。注意要控制至指定的字数以下(一般所指定的字数可能会有些余量),千万不要写文章或者使用修饰性的空洞词汇,浪费时问。
    在对系统分析员级下午试题I的解答和分析中.我们给出了每道试题的参考答案,这将帮助应试者懂得如何去写出明确的结论。更更要的是答案的构思方法相思路、这里也给出了系统分析的方法和必要的知识,对一些常用和重要的系统的分析提供了较详细的素材和分析指导,供应试者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