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 设置网卡IP,网关和DNS

FreeBSD版本为5.3版,基本配置网卡IP与网关的配置文件是目录/etc下面的rc.conf文件.在配置之前请使用ifconfig -a来查看正确的网卡名,本人的是lnc0,

网络地址是:192.168.1.0/24的网络,IP地址为192.168.1.5,因此在rc.conf文件中添加:ifconfig_lnc0="inet 192.168.1.5 netmask 255.255.255.0",然后配置网关.在BSD中网关称为默认路由因此只要在rc.conf中添加一句:

defaultrouter="192.168.1.1",这就是我的网关了.

 

最后添加NDS,NDS的配置也是同样在/etc目录下面的一个配置文件,叫"resolv.conf"的文件,

如果在该目录下面没有该文件可以使用touch resolv.conf创建一个新的,然后进入配置该文件.resolv.conf 的记录是: 
nameserver 要查询的域名服务器的IP 地址。服务器按照顺序查询。 搜索域名的列表。这通常是由本地的域名决定的。search 
本地域名。domain ,本人的resolv.conf配置为:

nameserver 202.96.128.86

nameserver 61.144.56.188

 

我只配置了DNS服务器的IP地址就够了重启动后配置将会马上生效,如有不懂请查阅FreeBSD文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