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Link(V8) + AXD烧写FL2440的BootLoader并利用USB线下载WinCE和Linux

//----------------------------------------------------------------------------------------

//     JLink(V8)  AXD烧写FL2440BootLoader并利用USB线下载WinCELinux

//     Leo

//     :九江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嵌入式开发团队(江西)

//     WinXP + 飞凌FL2440开发板

// 发布日期20110318V1.0

// 最后修改

// 注意事项:未经作者同意,不得在转载时候擅自修改、删除文章的任何部分

//----------------------------------------------------------------------------------------

 

一、起因:

 

    飞凌公司在FL2440开发板出厂时,将WinCE启动后的窗口设置成横的,而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竖屏幕。这样,启动开发板的WinCE后,对其中的网络连接、USB连接进行设置时,所有参数、名称输入完成后,却发现对话框的确认按钮被 WinCE 任务栏遮挡住,无法进行下一步,非常不便。

 

    后来从著名嵌入式技术网友goooglman处得知,可以将屏幕旋转程序rotate.exe 拷贝到开发板NAND Flash文件夹下,然后每双击一次,屏幕都会自动旋转90度。

 

    当时没有仔细考虑所谓 NAND Flash 具体路径指的是什么,就给开发板上电并按任意键调出Boot页面的Select Menu菜单,选其中的[1] Download to flash

 

   

    接着是选了0 :……[boot],或是1 :[bootParam],或是7 :……[wince]已经记不清了。

 

 

    操作下来,BootLoader 就没有了,开发板无法正常启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花了好几天时间。想不到有这么麻烦。使用的软、硬件包括:

 

Ø        软件:DNW ADS1.2中的AXD SEGGER JLink ARM USB驱动程序

 

Ø        硬件:笔记本电脑 FL2440开发板 JLink V8 三口转接板

 

          转接板与开发板JTAG口之间用的排线 + USB线 + 力特USB转串口线

 

 

    以上软件或驱动程序的在FL2440开发板的配套光盘上都可以找到。

 

    软件或驱动程序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在FL2440开发板的配套光盘上《开发板使用手册》、《开发板准备实验(必读)》、《飞凌开发板配套教程》纸质稿中都有描述。

 

    硬件连接请参考下图(图片来自gooogleman的淘宝店JLink商品页面贴图)。

 

 

    图中红色小板是三口转接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