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tie简单试用

Airbnb lottie,一个用json来实现动画的开源项目。通过Bodymovin导出Json文件,然后用lottie在Android、iOS和React Native上实现动画效果。与手写动画相比,节省了不少的时间,而且还兼容Android、iOS。
软件安装步骤:
- 1、首先需要安装AE
- 2、安装完成之后,需要安装Bodymovin插件,安装Bodymovin时按照方法一,下载ZXP installer,把Bodymovin的.zxp拖进zxp安装器中就会开始安装。安装完成后可以看到:
Paste_Image.png
- 3、下载lottie项目。

1、打开AE软件,新建一个project,新建Composition。在这里指定compositin name、size等一些属性。
Paste_Image.png
2、新建Layer,进行动画的创建。
Paste_Image.png
3、通过Bodymovin导出Json文件,Window->Extensions->Bodymovin,打开Bodymovin:
Paste_Image.png
4、新建一个TestLottie Project,通过pod安装Lottie。在ViewController.m中import

LAAnimationView *animation = [LAAnimationView animationNamed:@"TestDataOne"];
animation.contentMode = UIViewContentModeScaleAspectFill;
[self.view addSubview:animation];
[animation setLoopAnimation:YES];//动画循环
[animation play];

运行后就能得到一个循环动画了。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Framework7是一个开源的、为移动应用开发而打造的HTML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UI组件和交互效果,能够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移动应用。 而Lottie是由Airbnb开发的一个跨平台动画库。它允许开发者使用JSON格式的动画文件,在移动应用中展示高质量的矢量动画效果。由于矢量图形的可伸缩性和灵活性,Lottie能够在不同尺寸和屏幕密度的设备上精确呈现动画,同时支持交互和动态修改。 Framework7和Lottie可以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为移动应用开发带来更加丰富的交互和视觉效果。通过引入Lottie库,开发者可以将矢量动画无缝集成到Framework7的UI组件中,为应用增添生动和有趣的效果。 例如,开发者可以在Framework7中使用Lottie来创建一个有趣的加载动画,用于在网络请求期间显示给用户,以提高用户体验。开发者可以使用Lottie Studio等工具创建和编辑动画,然后将生成的JSON文件导入到Framework7项目中,通过简单的代码调用即可播放动画。 除了加载动画之外,Framework7和Lottie的结合还可以用于创建其他类型的交互动画。例如,在用户点击按钮时,可以使用Lottie呈现一个逐渐变大的放大效果;在滑动屏幕时,可以使用Lottie实现一个缩放和平移的过渡效果。这些动画的无缝集成可以让移动应用变得更具吸引力,提升用户对应用的好感度和使用体验。 总之,通过结合Framework7和Lottie,开发者可以带来更多的交互和动画效果,提升移动应用的质量和用户体验。这两个工具的组合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创造力和灵活性,使他们能够构建出更加具有吸引力和有趣度的移动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