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模式的优势和缺点总结

1.    SaaS给供应商带来的优势

1)    稳健的运营模式

  传统软件业以产品开发为主,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研发和市场推广上。据统计,软件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是用户第一笔货款,占整个收入的80%~90%,而服务和维护收入仅有10~20%甚至更低。因此销售完成后,软件公司为了生存发展不得不继续开发新用户——新客户成为行业营销模式的重中之重。这在客观上影响了客户服务和维护工作质量,降低了客户满意度。

  当软件由产品进化为一种服务时,经营模式也由销售模式转化为服务模式。服务成为公司销售的商品,客户得到了最高程度的保证。只要满足用户需求,软件就会持续带来收入,这使得SaaS供应商的客户群成为一种不断创造收益且相对稳定的资产。SaaS系统一旦开始营销,就能给企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这种稳健的运营模式使供应商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完善和推广中,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形成良性循环。

2)    降低维护成本

  传统软件业以产品开发为主,相应维护是一对多模式,即维护人员必须同时维护多套软件,无形中加重了工作负担。同时由于客户遍布各地,员工不得不到处奔波,不但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不能保证维护质量,维护成本也居高不下。

  当软件经由互联网提供后,行业运营模式就从以研发为中心转化为以客户为中心,相应维护也转化为一对一模式,即维护人员只需维护SaaS部署的一套软硬件运行环境即可。这不仅提高了客服响应效率,还显著提高了维护质量,降低了维护成本。

3)    转变销售模式

  传统软件大多依靠渠道销售,需投入巨额资金。而SaaS的销售则通过电子商务模式进行,渠道分销成本低,供应商可将重点放在宣传推广方面。市场营销做得好,销售环节就相对容易。同时由于软件安装维护都在服务器端进行,不用上门维护或升级,供应商也有更多精力关注新客户开发。

 

2.    SaaS给用户带来的优势:

1)    从技术方面来看:

         SaaS是简单的部署,不需要购买任何硬件,刚开始只需要简单注册即可。企业无需再配备IT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同时又能得到最新的技术应用,满足企业对信息管理的需求。

2)    从投资方面来看:

         企业只以相对低廉的“月费”方式投资,不用一次性投资到位,不占用过多的营运资金,从而缓解企业资金不足的压力;不用考虑成本折旧问题,并能及时获得最新硬件平台及最佳解决方案。

3)    从维护和管理方面来看:

         由于企业采取租用的方式来进行物流业务管理,不需要专门的维护和管理人员,也不需要为维护和管理人员支付额外费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企业在人力、财力上的压力,使其能够集中资金对核心业务进行有效的运营;SaaS能使用户在世界上都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系统。如果您连接到网络,就可以访问系统。

 

3.    SaaS的缺点:

 

1)    安全性:

         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很不情愿使用SaaS正是因为安全问题,他们要保护他们的核心数据,不希望这些核心数据由第三方来负责。

2)    标准化:

         SaaS解决方案缺乏标准化。这个行业刚刚起步,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一家公司可以设计建立一个解决方案。鉴于复杂和高度可定制的ERP产品,这是一个冒险的建议。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