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web服务器四(web服务器是如何通过压缩数据,web服务器的gzip模块的实现)

      web服务器为什么要压缩数据?

       web服务器如果将要发送的网页经过压缩后,待发送的数据将会减少一半左右,将会节省很大一部分的带宽,从而提高自己的并发量和减少网页传输时间。加快网页的浏览。

       是不是web服务器开启压缩一定会提高性能?

        不一定的,因为每次压缩,都需要对文件进行压缩算法。将会消耗一定cpu和I/O的。因此,当文件较小时没有必要开启压缩功能。


       本程序本人自己在ubuntu中编译成功,在ubuntu中经过Firefox中,window 系统IE 8,Firefox、chrome中测试成功。

本程序需要用到zlib压缩类库,没有装将无法成功,本人只提供在ubuntu中的代码及运行方式。希望大家谅解。关于用到的

zlib库中的知识,稍后会出新的博客做解释,关于gzip压缩的头部请看另外一篇博客     gzip头部格式

使用zlib说明http://blog.csdn.net/rentiansheng/article/details/8519681


源码及makefile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67795&uk=2181414688

运行过程:

1.将代码和makefile文件下载下来

2.在终端中转到代买和makefile所在的文件的目录中

3.执行make命令编译

4 执行生成的reage程序,(./reage)

5.在浏览器中输入127.0.0.1:1024 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我的压缩内容时固定,不好意思了。也忘记输出压缩前的大小和压缩后的大小作比较了。因为内容少压缩的有点体现不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