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错误,积累成功

 

 

 

经历错误,积累成功

 

失败是什么?没有什么,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么?就是走过了所有通过失败的路,只剩下一条路,那就是成功的路。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都会经历过失败,100个失败了的人之中,有多少人能冷静地从失败中得到教训,而且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能从失败中学习的人才是聪明的人,他在不断地修正和调整中稳步走向成功。

曾有记者采访百度公司资深人力总监鲁灵敏;“难道在百度失败就没有惩罚吗?”鲁灵敏坚决地说;“没有。”他接着说;“百度容许失败,鼓励创新。失败了没有关系,不会受到惩罚,但要认真总结,找出失的原因,避免他人再有同样的失败。在某些企业,如果一个人失败了,可能会一抹到底,甚至会炒鱿鱼。为什么百度对待失败用了容许的字眼?”稍稍停顿后,他接着说;“拥有创新的心态,乐于创新、敢于创新是企业不败的根本,对于互联网行业尤其如此。而创新中的失败也是难免的,因此百度能以包容的态度给予尝试者改进的机会。失败和创新是一对孪生姐妹,要创新就会有很多失败,而宽容的氛围也自然会使很多人犯一些错误,但是没关系,只要总结、反思,我们容忍这样的失败。百度的创新,是给每个人一个空间,你可以去想,也可以去犯错误,最终我们会发现最好的建议。因为任何失败都是成功的基础,技术上的失败可以更接近成功,管理上的失败在不断的创新中会更加完善。”

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曾有一个庞大的实验室,但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大火却给实验室造成成了严重的损失,他一生的研究心血几乎都付之一炬。当他的儿子在火场附近焦急地找他时,发现当时已经67岁的爱迪生居然平静地坐在一边看着熊熊大火烧尽一切。爱迪生看到儿子,扯开喉咙叫他快去找他妈妈来,“快把你妈找来,让她看看有生之年难得一见的大火。”大家都以为这场打击把爱迪生逼疯了,但是他却说“大火烧去所有的错误,感谢上帝,我又可以重新研究了。”大火过去三个月后,爱迪生就发明了留声机。

只要不怕失败,成功便近在咫尽。

1984年,可口可乐公司遭到百事可乐公司强有力的挑战,为了扭转不利的竟争局面,可口可乐公司把重任交给了塞吉诺、扎曼。扎曼更换了可口可乐的旧模式,标之以“新可口可乐”,并对其大肆宣传。在新的营销策略中,扎曼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自以为是,根本没有考虑到顾客口味的不可变性,他将老可口可乐的微酸味变成甜味,这违背了顾客长久以来形成的习惯。结果,新可口可乐成为断美国著名的艾德塞汽车失利以来最具灾难性的新产品,以致79天后“老可口可乐”就不得不重新返柜台支撑局面-——改称为“古典可乐”。扎曼的失败对他在公司的地位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不久,饱受攻击的他黯然离职。

当扎曼离开可口可乐公司以后,有14个月他没有同公司中的任何人交谈过。对于那段不愉快的日子,他回忆到;“那时后我真是孤独啊!”但是他没有关闭任何门路。他和另一个合伙人开办了一家咨询公司,在亚特兰大一间被称之为“扎曼市场”的地下室里,他操作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和一部传真机,为微软公司和酿酒机械集团这样的著名公司提供咨询。他的信条是;“打破常规,敢于冒险”。在这个信条的指引下,扎曼为以微软公司、米勒、布鲁因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客户成功地策化了一个又一个发展战略。最后,甚至连可口可乐也来向他咨询,请他回来整顿公司工作。可口可乐公司总栽罗伯特也承认;“我们因为不能容忍错误而丧失了竟争力,其实,一个人只要运动就难免有摔跟头的时候。

失败一次。只说明你更接近了成功一步。只要你能做到在那儿摔倒,就在那儿爬起来。同样的错误或者失误不要给它们第二次再犯的机会,学会从错误和失败中吸取教训或经验,这样成功便指日可待。

不要因为经历失败而颓废消沉;任何问题都隐含着转变和创造的可能。失败可能会给人以打击,带来损失和痛苦,但同时也能使奋起、成熟,从中得到锻炼,正如大文豪巴尔扎克所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仗深渊。”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打败。

 

分享:创新——经历错误,积累成功。美国企业提倡创新,许多成果都出在小公司,因为他们敢于承担风险。大公司往往比较保守,员工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经理们怕影响自己升迁,也尽量避免风险。但商场竞争是无情的,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不能创新就等于死亡。要有敢于创新的决心,和不怕错误的勇气,摆脱禁锢,放手去干,持之以恒就能创新出大成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