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与现有分布系统进行比较,简简单单理解“云计算”

  简简单单理解下,以前就很迷糊。有不妥的地方,请高人指点。

  云计算的时代真的到来了?自从知道这个概念到对他到现在有一知半解,大概经历了有1年半的时间。

   什么是云计算,好厉害,并行计算、网格计算的时代似乎都过去了,真正到了不云让人笑话的时代,但愿不是来卷钱的。

   到底什么是云计算,对于这个概念的专业解释,咱这种小小的技术人员就不多提了,不论是百度还是goole,只要把这三个字一输入,搜索结果够看上几年的了。可是尽管这样,这个模糊的概念到底是什么。

   现在搞负载均衡,后面一堆服务器,前面的请求过来,后面的服务怎么给你完成、调用后台哪个机子的服务,这个都不需要维护人员关心,维护人员只需关心服务器正常就ok了,服务器宕掉也不用担心,因为负载均衡可以识别,自动隔离掉服务。

    大白天,有时遇到服务器故障,我也开着铲车去机房,帮助负责主机的同事把故障的机子铲出来,修理一下,然后挂上,万事ok。当然具体过程不是这样的,但效果类似,中间的操作,不影响用户使用,甚至不用对其他关联机子做任何设置。

   于是我在了解云计算的时候,看到云计算的形形色色的描述,我迷惑了,集群、分布、并行还有开着铲车修理机器,似乎都做到了,我“云”了吗?

    事实上,不管云是不是在炒作概念,它已经开始在普及了,我也能感觉到,自己维护的系统不能真正称得上云计算,也许压根就不是云计算,可到底什么是云计算,2010624的一次交流,我开始对云计算有些了解了。

   原来,真正的云计算无需在众多的“云”机上部署应用程序,只需部署一下小小的代理程序即可(使其成为肉机),这个代理负责与前置的大或小型机进行CPU、内存甚至硬盘数据的交换,而应用则部署在前置的这一台或者多台小型机上,当需要计算的时候,小型机上的代理软件负责将后端的一些列性能低下的pc虚拟成一台台性能强劲小型机甚至大型机用于完成复杂的业务运算。

   短短的几句话,与我原来的设想差别极大。确实,如果每台pc上都部署一下应用,那升级的时候可以吧维护人员累死,而这种“云”你只需要关心前置机即可啊,后面的机子,一个月巡检一次足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