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11G XE 安装笔记(新手向)

折腾了几天,终于把11G装在服务器上并且能正常运行了。于是今天把简要的安装步骤和安装时候遇到的问题记录下,以后备用。

在oracle网站上注册下载linux 64bit的安装包(好像只有64bit的),注意系统一定要是64bit的 不然你就是在浪费时间。

首先说一下,本人的系统是centos5 我曾经实验过在ubuntu 12.04 以及amazon EC2(8G 硬盘免费版)上安装,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功,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实验一下。网上有很多指导帖子。


在安装之前要注意,oracle对于系统的空间是有要求的,安装前可以查看下:

使用free -m查看交换空间大小,oracle XE 要求至少有1.2G 的交换空间,扩充的方法在我另外一篇博文上已经说明。传送门

使用df -h查看tmpfs的大小,oracle XE 在init.ora文件中给出了最低要求,默认是1G 。

这里我们要把tmpfs扩充为2G:

1.修改/etc/fstab文件:

找到此行:tmpfs                   /dev/shm                tmpfs   defaults      0 0

修改为:    tmpfs                   /dev/shm                tmpfs   defaults,size=2048M      0 0

2.重新加载tmpfs:

使用命令:

#umount /dev/shm; mount /dev/shm;

然后输入

df -h /dev/shm查看输出:

Filesystem            Size   Used    Avail Use% Mounted on
tmpfs                      2.0G  492M  1.6G  25%    /dev/shm

说明重新加载成功。


做完这些,我们还要做一些安装一些依赖包:

sudo yum install libaio*

来安装libaio包


之后解压安装包,

unzip oracle-xe-11.2.0-1.0.x86_64.rpm.zip

 进入Disk1文件夹

安装解压后的rpm包

rpm -ivh oracle-xe-11.2.0-1.0.x86_64.rpm

安装成功后会提示成功,然后以super user身份运行以下脚本进行配置:

# /etc/init.d/oracle-xe configure

包括http的端口,如果你的服务器上运行了tomcat 而且没有改过端口配置 要把默认的8080端口换掉以免冲突。

另外&#x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