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心得_高俊伟 java

实训心得

  实训中通过老师的课堂讲解与企业化得标准培训,使我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从而确定自己以后努力方向。要在短暂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学到东西,就需要我们跟老师或同学进行很好的沟通,还要加深自己的自学能力,遇到bug首先要想到自己读帮助解决,因为在正式工作中不会像现在一样一直有老师的帮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短暂的实训中使我明白了这句话,也让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在实际应用中所学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学无止境”我认为这句话就是为我们学软件这些人说的,现在社会软件的更新换代速度这么快,我们要不吸取新的技术总有一天会被历史的巨轮压得粉碎。

  这次实训带给我太多的感触,他让我知道了工作的幸苦,事业途中的艰辛。也让我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这次在学校中的的实训,使我初步的揭开了Android的神秘面纱,经过老师的细心讲解我们也可以实现了Android的基本功能,虽然敲代码很枯燥,但在实训中我从来没有枯燥的感觉,有的只是快乐高兴。同时我们还在这次实训中组织了很多比赛,比如篮球赛、Data比赛、cs比赛等等,使我们这次实训更加的充满了活力。

  后两天我们是在北京实训的,第一天我们参观了软件行业的大本营中关村,听了那里老师的讲座,使我们认识到了以后软件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就业前景等,(由于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当天下午我们参观了CSDN总部,这是我第一次进比较正规的软件行业的公司,看到他们那种工作干劲,和专业水准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跟他们相比我还差得远呢,不过我不会放弃,我会努力追上他们,然后超越他们,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我相信我自己,只要我努力没有做不成的事。

  第二天使我们最快乐同时也是最累的一天,我们去了北京的香山公园,这次爬山之旅使我的感触最大,它不仅使我的毅力、体力得到了锻炼还使我懂得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还要有团队意识,一个人登上山只能说明你个人能力很强,一个人能登上山而且还能帮组自己的团队一起登上山,那就不仅仅体现出你的个人能力强,还能体现出你的组织能力,带领能力都非常凸出而软件行业也需要这种人才。

  经过这次实训我懂得了程序员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细心+一份耐心+一份责任心=人生价值的诠释。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更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社会不会要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我们要更多更快的从一个学校人像社会人转变。为此我们将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不断积累经验,不断磨砺自己,早日走向工作岗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