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桌面应用] Q01: gnome桌面图标不见了,点击右键也不管用。怎么办?

Q01: gnome桌面图标不见了,点击右键也不管用。怎么办?

  A: debian中桌面管理程序是nautilus,该程序作为Debian中的文件管理器,也用来管理桌面显示。不过,要显示并管理桌面,需要配合两个软件包libgail-gnome-module和at-spi(libatk-bridge.so)。
  桌面图标与libgail-gnome-module有关,此模块丢失导致桌面图标不能显示,右键不管用,是因为系统没有载入libatk-bridge.so(at-spi软件包),可能丢失了该模块,安装这两个模块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使用root帐户
    apt-get install libgail-gnome-module
    apt-get install at-spi

如果安装后仍没有出现桌面,则需要手动运行nautilus,桌面应该可以正常使用了。为了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启动桌面,并显示图标,此时可使用Sessions记住系统运行状态(为防止启动运行其他应用,此时最好把所有应用关闭,使系统界面保持干净状态)。
  菜单System->Preferences->Sessions->Session Options->Remember Currently Running Sessions

  OK,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