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NetZip解决文件名称中文字符不显示的问题

    由于工作需要,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压缩组件--DotNetZip,使用感觉良好,但是目录中有中文名称的文件时,就会出现问题,要么名称显示不全,要么就显示若干个问号,很是令人苦恼!!

    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啦,一步步的跟踪定位,最后找到ZipEntry类的WriterHeader方法,估计是写文件头,文件名称应当写在这里,经过调试,发现这一行:
 

FileName.Length不论遇到一个汉字还是一个字母数字,都是返回1,而一个汉字却占两个字节,可能问题出在这儿,再进一步地跟踪,果然发现问题:

程序大意是将文件名称转换为字符数组,再将字符数组压缩为字节数组,而一个字符中只有一个汉字,压缩完之后只有一个字节,而一个字节是无法表示汉字的,所以,我先采用GetBytes直接生成字节数组,获得字符串的真实长度[即汉字为2,字母数字为1],然后将字节数组逐个拷至目的字节数组,编译运行,中文名称果然顺利显示出来了!!!

 

 问题好象是解决了,可是当解压时,却傻眼了,都是些乱码.不过有了上次的调试经验,不需要辛苦跟踪了,知道问题出在读Header的地方,果然在ZipEntry类中,ReadHeader方法,设断点,调试,最后定位于Shared类中的StringFromBuffer方法:

 

 

这个方法大意是,将字节数组逐个转换为字符数组,将汉字的编码拆成两个字符,这很明显会造成乱码,既然编码采用GetBytes,那么解码也就用反的,GetString就行了,编译运行,大功告成!!

 

 

 

进入下载页面
博客园下载地址:http://files.cnblogs.com/redleaf1995/DotNetZip.ra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