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整数金额转汉语数字大写

前几天用网银给朋友转账,在金额一栏中输入阿拉伯数字,右边会立即显示出相应的汉语数字大写。感觉挺有意思,就到网上搜索一下现成代码(没怎么仔细找),找到一段 Java 的和一段 C# 的。不过感觉它们的实现都很繁琐,或者说不够优雅。最重要的是功能上有缺陷,比如 100 被翻译成“壹佰零拾零”,在汉语中我们习惯说“壹佰元整”。所以,就考虑自己动手写一个小程序。

我现在也有点思维定势了:一提起处理文本,脑海中闪过的就是正则表达式,一想到正则表达式,就联想到 Perl,然后就是想到了正则方面和它能相媲美的 JavaScript……

下面是我的代码,目前只处理正整数。

功能测试


版权声明

为方便其他朋友提问和指正,转载是请保持文章完整性,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原始作者“redraiment ”和主站点 地址,谢谢。

联系方式

我的邮箱,欢迎来信(redraiment@gmail.com
我的CSDN博客(梦婷轩 ):http://blog.csdn.net/redraiment
我的百度空间(梦婷轩 ):http://hi.baidu.com/redraimen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