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绕过防火墙?


您所使用的接入服务是否因没有提供其他互联网用户可以访问的公网IP,或是受代理服务器和防火墙的限制而使您总是为无法随心所欲地使用MSN Messenger、BT文件共享、远程桌面和架设Web服务器等互联网应用而苦恼?不必担心,VNN、SoftEther可以帮助您解决问题。

不少用户发现,他们明明已经接入了互联网,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总是无法随心所欲地使用某些互联网应用。自己刚学会了架设Web服务器,但兴高采烈地通知朋友们后却发现,他们根本无法访问自己架设的服务器,无法与自己分享那成功的快乐。问题还不只如此,您可能还会发现,自己无法使用BT文件共享;人们赞叹不已的Windows XP远程桌面功能对您来说也是形同虚设,别人怎么也连不到您的电脑上来。这种种问题,原因都很简单,那就是因为您所使用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没有提供其他互联网用户可以直接访问的公网IP地址。由于IP地址资源的贫乏,或者是管理者出于管理方面的考虑,目前的许多宽带接入服务都没有为用户提供公网IP地址,如果您使用此类宽带接入服务,或者使用企业网络接入互联网,以上的种种问题,都只是属于正常情况,您不得不放弃使用一些必须与对方直接连接的互联网应用。

那么,是否就无计可施了呢?答案绝对是否定的。虽然解决IP地址贫乏问题的IPV6新技术的广泛使用还遥遥无期,但您可以先使用VNN(www.vnn.cn)、SoftEther(www.softether.com)等所谓的虚拟局域网软件,为您一解燃眉之急。通过这些软件,可以使您和其他使用同一软件的用户如同身处一个局域网内,您可以使用远程桌面功能控制对方的电脑,也可以使用BT文件共享软件,可以使用MSN Messenger快速传输文件和进行视频聊天,您所架设的服务器他们也能够轻松地访问。

哪个软件比较出色

当然,VNN、SoftEther等软件也不是万能的,除了在使用时需要具备一些条件以外,由于此类软件都只是刚刚起步,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功能上都仍有许多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对用户所能够使用的互联网应用也有一定的限制。那么,VNN、SoftEther这两个软件哪一个比较出色呢?使用它们又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在功能上又各有什么样的限制呢?

VNN是一个国产软件,而SoftEther是日本的一个软件,这两个软件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而且都能够实现让其他互联网用户连接自己内网电脑的目的。这两个软件非常相似,也曾经爆出指责对方侵犯知识产权的新闻,但实际上,这两个软件无论在技术上,或者是在功能的实现方式上都有较大的差异。抛开SoftEther使用SSL/TCP数据封装技术而VNN使用UDP数据封装技术等技术细节不谈,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SoftEther在使用时需要在一台可以被其他互联网用户访问的电脑上,建立一个虚拟HUB(网络集线器),负责转发用户之间的数据,所有连接到同一个虚拟HUB的SoftEther用户才能够互相访问;而VNN则是直接为用户提供一个服务器,用户只需要注册一个账户,接入后就可以与其他所有使用VNN的用户连接,而且用户之间的数据传输,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通过服务器转发。

因而,虽然VNN、SoftEther这两个软件都有各自的特点,相信也各有其用户群,但明显地,VNN比SoftEther适用于更多的用户,用户只需要安装VNN软件,申请账户后接入服务器即可使用,而且全中文的操作界面也更易于掌握。而SoftEther仅适用于多个互相之间熟悉的朋友使用,很难想像互相不熟悉的朋友如何协商使用同一个HUB。而且使用SoftEther,用户必须能够找到一台其他互联网用户可以直接访问的电脑,用于架设虚拟HUB,并且由于虚拟HUB负责大量数据的转发,这台电脑的配置还不能太差。因此,下面将以VNN为主,为您介绍如何通过软件,使其他互联网用户也能够与您在内网的电脑连接。

适用于更多用户的VNN

上面已经简单地为您介绍了VNN是一个什么样的软件,下面将为您介绍VNN具体的使用方法。VNN的使用方法并不复杂,掌握基本网络知识的用户很快就能够学会,但考虑到您或许不单单自己需要了解VNN的使用方法,在您使用VNN之后,可能您还需要去指导没有使用过VNN的朋友,以便他们能够访问您架设在内网的Web服务器,与您共享文件或者通过远程桌面进行远程控制。所以,您有必要尽可能详细地了解VNN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下载安装

安装使用VNN,您首先必须到VNN软件开发商网站上下载VNN的最新版本,至本文发稿时,VNN适用于Windows 2000/XP/2003等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为VNN Client 2.0 Pre10 Fix1,适用于Windows 98/Me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为VNN Client 2.0 Alpha5。在Windows 98/Me上安装VNN,方法与在Windows 2000/XP/2003时有较大差异,下面将为您分别介绍。

在Windows 2000/XP/2003上安装VNN

下载VNN安装程序包到本地并解压缩,得到VNN软件安装文件夹,双击运行安装文件夹中的“Setup.exe”即可开始安装。在Windows 2000/XP/2003操作系统上安装VNN,您必须使用管理员账户或者其他具备管理员权限的账户。VNN的安装步骤非常简单,一开始安装向导将提示您选择使用何种语言,一般情况下,安装程序能够自动识别当前操作系统的语言,单击“确定”继续即可。接下来只需按照安装向导的提示,同意软件的授权声明,一步一步继续即可完成安装。惟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系统是Windows 2003,那么在安装向导开始拷贝文件后,系统将弹出一个“硬件安装”对话框(如图1),警告当前为硬件“VNN VNC Adapter”所安装的驱动程序没有通过微软认证,您只需要单击“仍然继续”按钮继续安装即可。

在Windows 98/Me上安装VNN

在Windows 98/Me下安装VNN,基本上是所有的步骤都需要您手动操作。成功下载VNN软件的Windows 98/Me版本后,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中。转到Windows 98/Me操作系统的“Program File”下,新建一个“VNN”文件夹,然后再将解压缩得到的VNN软件文件夹中的“VNN Client”文件夹,整个拷贝到新建的“VNN”目录下。进入“VNN Client”文件夹,用鼠标右键点击其中的“VNNClient.exe”文件,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上指向“发送到”并选择“桌面快捷方式”,为“VNNClient.exe”文件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如图2)。

回到Windows桌面,我们还需要手动安装VNN软件的虚拟网卡,虽然安装的是虚拟网卡,但安装的步骤与真实的硬件网卡是一样的,具体的步骤如下:

1.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网络”图标,打开“网络”配置窗口(如图3)。

2.在“网络”窗口上,单击“添加”按钮,然后在“选择网络组件类型”对话框上选择“适配器”,准备添加一个网络适配器。

3.在“选择网络适配器”对话框上单击“从磁盘安装”按钮,在弹出的“从磁盘安装”对话框上单击“浏览”按钮,浏览到解压缩下载VNN软件包的文件夹“Driver”子文件夹,安装向导将自动识别到其中的“netVDev.inf”文件,单击“确定”按钮,系统将开始拷贝文件完成安装(如图4)。

4.每一步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单击“确认”按钮关闭对话框,最后有需要的话,系统会要求插入Windows 98/Me安装光盘,以便拷贝需要的文件。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电脑,重新启动后,双击桌面上“VNNClient.exe”文件的快捷方式即可开始使用VNN软件。这时再进入到“网络”配置窗口,便可以看到已经安装了VNN VNC Adapter虚拟网卡(如图5)。

注册账号

成功安装VNN后,Windows 98/Me用户双击桌面上“VNNClient.exe”文件快捷方式,Windows 2000/XP/2003用户在“开始”菜单的“VNN Client”程序组中选择“VNN Client Program”,即可启动VNN软件。启动VNN软件后,初次使用,您需要单击VNN软件主界面右下方的“账号”按钮(如图6),在“账号管理”对话框上方的“注册新账号”部分,将“账号名称”输入框中的“your_account.user.vnn.cn”里的“your_account”部分修改为您希望注册的账号名称(如图7),并在下面的“账号密码”输入框中输入自定义的密码,然后单击“账号管理”对话框上方的“提交注册新账号请求”,如果您注册的账号还没有被占用,软件会返回一个“注册成功”的提示框,如果账号已经被占用则返回一个“账号已被占用”的提示框。如果账号已被占用,您可以再次修改要注册的账号,重新提交注册请求。如果注册成功,您可以单击“确定”关闭提示对话框,再单击 “账号管理”对话框的“退出”按钮返回VNN主界面。

请注意,如果您接入互联网的方式需要在互联网应用软件上设置SOCKS代理,那么您在申请账号前,必须先单击VNN软件主界面下方的“配置”按钮,然后单击“连接”选项卡,选中“我使用代理服务器”复选框,然后在代理设置的输入框中输入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并在需要时输入您连接代理服务器的账号和密码,确认退出后再单击“账号”按钮申请账号。

登录使用

申请账号后,在VNN软件的主界面上单击“登录”按钮,在登录窗口上输入您的账号与密码即可登录VNN服务器。(如图8)此时,如果您准备以后在启动VNN软件时自动登录,则选中登录窗口中的“程序运行自动登录”复选项。登录后,VNN软件主界面上方将显示您的VNN账号、登录信息以及登录后所获得的IP地址。登录后,您就相当于接入了VNN这个无限大的虚拟局域网,安装VNN软件所创建的虚拟网卡就相当于您接入局域网的网卡,而此处的IP地址就是您在这个局域网内的IP地址。

登录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这个局域网,如果嫌VNN软件的主界面挡着桌面,可单击软件主界面右下角的箭头按钮将主界面最小化,当您再次需要它时,可在系统的状态栏上双击VNN图标来打开它。而如果您要退出这个局域网,只需要单击VNN软件主界面下方的“注销”按钮即可。此时,使用Windows 2000/XP/2003的用户,系统会在状态栏上显示网络连接电缆没有插好的提示。

使用技巧

登录VNN后,您就和其他使用VNN软件的用户如同身处一个局域网内。您可以像平常使用网络一样地使用各种网络应用,而使用互联网的方法也与平常一般使用无异,惟一不同的是,当您所使用的网络应用需要建立直接连接时,其他同样使用VNN的用户可以与您建立直接的连接,而不再会由于您在内网而无法与您建立连接。而且在VNN网络上,您的VNN账号就相当于一个域名,当您架设了Web服务器后,其他VNN用户除了通过您获得的IP地址连接到您的电脑上以外,也可以通过您的域名访问您的Web服务器。

添加好友并与之保持联系

用户可以单击VNN软件主界面下方的“配置”按钮,选中“个人”选项卡上的“当好友上线时显示通知”,然后单击切换到“关系”选项卡,在“好友名单”一栏单击“添加”按钮(如图9),输入好友的VNN账号添加为好友。当用户登录VNN网络时,软件将自动保持与所有在线的好友之间的VNN线路连接,帮助好友之间直接快速地建立通信通道,并实时地通告好友登录、注销等状态变化。这样一来,如果您和朋友都使用VNN,那么就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各种互联网应用了。

使用文件共享功能

由于VNN软件在功能上仍有不足,而且出于安全上的考虑,VNN的开发者对软件的个别功能也做了一些限制。例如,当您使用Windows网络的文件与打印机共享功能时,将磁盘上的文件设置为共享后,您会发现,其他人无法通过“网上邻居”找到您的电脑,而是需要在资源管理器中单击“工具”菜单,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在“映射网络驱动器”对话框中的“驱动器”下拉菜单上选择一个可用的盘符,然后在“文件夹”中以“//您的VNN账号/共享名/”(例如//your.user.vnn.cn/A/,假设您将共享的文件或磁盘的共享名设置为A)的方式输入您的共享资源路径(如图10),确认后将您的共享资源映射为电脑上的一个磁盘,这样才能够顺利地访问您的共享资源。

安全配置

最后,必须特别提醒您注意的是,在您使用VNN软件之后,必须加倍注意网络安全问题。这不是说VNN软件有网络安全问题,而是在您使用VNN软件后,等于您的电脑又接入了一个庞大的局域网,并且在这个网络上,其他用户可以与您直接连接,这样一来,如果您的电脑存在安全隐患,那么其他人想要据此发起攻击也将会更容易,所以网络安全是您使用VNN软件后,必须注意的头等大事。因而,在暂时不需要使用VNN时,先注销而不要总挂着。注意更新自己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安装补丁修复所有已知的漏洞。为自己的系统安装病毒防御软件和防火墙软件,检查系统上所有可能产生网络安全问题的设置。以上种种,都是您在决定使用VNN后应该马上着手进行的工作。

使用黑白名单功能

在网络安全方面,为了让您能够安全地使用,VNN软件也内建了一些安全防范功能。首先,上面曾经介绍过的好友列表功能,可以进一步地与软件的黑白名单功能相结合,使您使用VNN时更安全。在VNN配置功能的“关系”选项卡上,除了好友以外,您还可以将一些VNN用户的账号加到黑名单上,然后在选项卡上方选择使用黑名单功能或白名单功能。
黑白名单是两类互相排斥的访问控制模式:黑名单使得上了这个名单上的用户无法与您通讯,而没有上名单的则可以与您通讯;白名单使得上了这个名单的用户可以与您通讯,而没有上这个名单的则不可以与您通讯,比黑名单限定了更强的访问控制。

加密与防火墙功能

除黑白名单以外,VNN还内建了数据加密与防火墙功能,在VNN配置功能的“安全”选项卡中,您可以选择VNN CLIENT所有通讯数据的校验和加密方式,该功能不需要特意配置,选择后即可加密数据,避免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截取。

“防火墙”选项卡可以配置VNN软件的连接跟踪防火墙以及包过滤防火墙的规则(如图11)。VNN的连接跟踪防火墙可以监视通过VNN传输的所有通讯,并且检查所处理的每个消息的源地址和目标地址,根据用户定义的规则决定是否允许通过。而包过滤防火墙则根据规则对通讯的每一个数据包的源地址、目标地址和端口进行检查,确定是应该通过还是阻止相应的数据包。连接跟踪防火墙功能默认情况下不打开,而包过滤防火墙功能默认打开,但起初还没有设定任何拦截数据包的条件。要使用这两个防火墙功能,您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按照自己所使用的网络应用进行设置,这对那些十分在意安全隐患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