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ef

昨天中午原路出去吃饭,走在复旦围墙外,跟项目经理谈论着美工要走的事。侧面突然发现一个与我擦身过从身高看起来不满16岁的孩子,但是从面容看起来该也有十八九岁了吧,他突然紧走几步,双手做出要抱起什么状,我望眼看去,啊,一个美丽的外国姑娘,哈,这小小年纪耍流氓呢,我边走边扭过头去准备看热闹,看看这小小年纪怎么对这姑娘耍流氓,这姑娘又有什么反应。项目经理已经在我前面好几步了,那个小男孩和那个外国姑娘也在我后头4、5米了。那个男孩小心翼翼地去拉那个外国姑娘背后的背包上的拉链,我本能地大叫起来:嗨,你干嘛?突然间,我注意到了周围5、6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围了过来,我还盯着那个孩子的手方向看着,那个女孩已经把背包从背上取下,现在我已经无法注意到其他的情况了,只依稀注意到那是一个和我的那个黑色背包一样大小的包,装满了东西,随着脚步一颠一颠地走着,周围的男生开始大吼起来,我喃喃地辩到:你们干嘛呢?我注意到,那些孩子年纪有一个看起来比我大,拖着一根齐腰的木棍,其他的几个孩子要么比我小,要么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但一个个头前顷,凶神恶煞状。我想着,等着,等着恶战的到来,想着如何躲避那根粗粗的木棍,而击中其要害,想着一会也许我就躺在医院了,想着去医院对我已经是常事了,这瞬间思维还真快!项目经理听到声音,把我像押着犯人一样地往前推着走了,那些家伙跟着后面继续吼着,我不敢回头看他们了,因为我感觉到了他们的气势,恶神般的气势,项目经理一边向他们说着:对不起,孩子还小,不懂事。边对我说,你干什么呢,你可别惹事。虽然我听着项目经理跟他们的道歉很怄火,但是也不敢吭声了。一段路程过去了,我没有往后看,只有项目经理往后看了几眼。吃饭的时候,项目经理跟我说:你可别出什么事,我说,不是我想惹事,是他们是小偷。小偷?他,惊讶道。你以为我没事找事呢,那孩子,十六七岁吧,正准备....。没偷着吧。应该没有...。吃着饭,我有点后悔,刚才为什么没有报警,不过转念又一想,警察也许对此只会说:请各位注意自己的钱包之类的警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