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总结

这一年,负责了操作票、防误操作、配电保供电的V3.0的分析工作。到广州感受了一下与客户现场的压力。也觉得怎么把一问题委婉地表达给对方,让客户接受你的意见。怎样引导客户使用我们开发的系统。也能从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他们提出的需求。只有彻底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保证我们的系统是他们想要的系统,是一个实用,好用的系统。

这一年,负责了操作票、防误操作、两票统计V2.0维护的分析设计工作。分析设计方案清楚,思路清晰。保证编码的顺序进行。保证了大版本的优质、稳定、高效地运行。

这一年,在设备组时,在性能改进上对组内模块的性能问题,作了很大的提升。设备组数据多,代码很古老,SQL语句复杂。经过反复地思考,请教公司可以利用的资源,及时把每周性能改进的工作做好。

这一年,负责了大集中版本操作票模块V3.0的设计工作。在设计的过程,虚心向架构组黄洪波请教,按照公司制订的规范把操作票模块设计好。

这一年,带了5个新员工。说没有感想是不可能的,我认为千方百计地提升新员工的动手能力是培训的核心。鼓励他们除了编码还是编码。个人认为刚出校门的大学生遇到一个问题0.5小时解决不了,就请教他人不是个好主意。因为他们不懂的问题太多了,急需一套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同时急需累积解决问题的方法,这需要时间磨炼。新员工培训恰好是一个很好的磨炼平台。作为导师除了督促之外,在完成每个任务后应当鼓励和肯定他们。如果任务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我会对他们说星期天我在公司等你,陪他们一起共渡那困难的时刻。

这一年,做了一件最有价值的一件事是解决了操作票一个陈年的积病,把非大字段取消了,即降低了代码的复杂度,为以后维护节约了成本。从设计和代码重构的角度去看,是一个突破。

这一年,执行了一次接发包工作。感觉每一天都过得很快,通常是一个设计方案从上班写到下班还没写完,因为同时兼了接发包、变更管理、变更方案设计、新员工组内技术支持这几项工作。感受是时间太匆匆忙,要做的事很多,做事的核心就是尽已所能调动参与人员的积极性。

这一年,工作上的事,犯不着那么较真。圆通为上策!

这一年,进行以数据库性能优化为课目的学习,完成了2万字的翻译,为以后的职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

感受颇多,想说的话也很多,有成就感,也有遗憾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别跟人争吵,退一步,人缘就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