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基础命令(四)

1、  使用tasklist命令查看本机当前所有的系统进程

2、  使用msconfig命令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来配置启动文件

使用msconfig命令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来关闭不需要自启动的程序

系统启动的时,随系统自启动的程序将直接影响系统的启动速度。这是因为自启动程序在系统启动时同时启动,必然增加系统启动到桌面的等待时间;而且自启动程序启动后会驻留内存,占用内存资源,必然会影响其他正常程序对内存的需求。此时,可以使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来关闭不需要自启动的程序。

使用msconfig命令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停用不需要的服务。

3、  使用systeminfo命令计算机的系统配置信息

该命令的作用是显示关于计算机及其操作系统的详细配置信息,包括操作系统配置,安全信息,产品ID和硬件属性。

4、  使用drwatson命令来检测系统有无错误

5、  使用devmgmt.msc命令启动设备管理器来查看硬件配置信息

通过查看设备管理器的属性信息,不仅可以了解各硬件设备的性能情况,还可以对硬件设备进行必要的设置。要查看硬件设备的属性信息,可以使用该命令来快速启动设备管理器。还可以更新设备驱动程序。

6、  使用lusrmgr.msc命令启动本地用户和组来为系统添加用户

当新来的同事需要使用某台共用计算机,或者想在系统中添加一个新的用户的时候,可以使用lusrmgr.msc命令快速启动本地用户和组来创建新用户账户。当然,也可以删除用户。

7、  使用control userpassword2命令更改用户账户密码

如果当前使用的用户的账户密码非常简单,为了账户计算机的安全,这时可以使用contrl userpasswords2命令更改用户账户密码,让系统更加安全。

在该窗体中,可以设置让用户Ctrl + Alt + Delete键登录,防止恶意程序登录。

8、  使用logoff命令注销当前用户

9、  使用secpol.msc命令快速启动本地安全设置来设置登录系统时输入错误密码的次数

为了防止其他人进入电脑时,反复用猜测密码的方式来登录系统。可以使用该命令启用本地安全设置来限制登录系统时输入错误密码的次数。

具体操作方法:输入该命令,启用本地安全策略窗口,在安全设置选项下,选择账户策略,账户锁定策略。

该窗口也可以设置IP安全策略,以防止自己电脑被被人随便ping.

10、使用services.msc命令禁用不需要的系统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