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中使用sde数据库 发布服务后 不刷新的问题

在一个项目中 使用 动态数据图层。数据通过sde 和oracle 数据库绑定。但是发布服务后,通过网页查询和显示的数据和数据库不同步。一直保持原有的值不变。

并且在发布的时候,会 报告一个 警告,说没有注册数据库,将使用复制的数据。


解决的办法:


1.点击这个警告,弹出一个对话框,输入一个 命名,注册这个数据库就可以了。然后重新分析。直到这个警告去除。


2.或者通过如下步骤进行注册

选择arcgis的管理连接,鼠标右键点击,选择《 服务器属性》

选择 《数据存储》

点击+号,注册一个数据库

选择导入的按钮,导入一个已经成功的连接的 数据库连接

然后勾选 服务器数据库连接 , 填写一个名称就可以了



注意: 如果出现 提示《无法连接数据库,请查看客户端配置》的错误信息。


就需要 确定 oracle客户端使用的版本。


我的机器配置情况是这样:

2台物理主机: 

第一台是:windows 2012 64bit 装 oracle 11g 64位

第二台是:windows 2012 64bit 装 arcgis server 10.2(64),和 arcgis desktop(32)

根据arcgis 的 帮助文档里面的针对oracle使用sde的 说明 

http://resources.arcgis.com/zh-cn/help/main/10.2/index.html#//002n00000038000000



我在第二台机器上安装了2个 oracle 的 instance client 。1个是 32位 ,1个是64位。

因为:

arcgis desktop(32) 中进行sde的直连是使用 32位oracle的驱动

arcgis server (64)中进行数据库注册是使用 64位oracle的驱动


所以:要设置如下环境变量

ORACLE_CLIENT=C:\oracle_client\instantclient_12_1
ORACLE_CLIENT_64=C:\oracle_client\instantclient_12_1_x64
ORACLE_HOME=C:\oracle_client\instantclient_12_1
ORACLE_SID=sde
LD_LIBRARY_PATH=%ORACLE_HOME%
Path=C:\Windows\system32;C:\Windows;C:\Windows\System32\Wbem;

C:\Windows\System32\WindowsPowerShell\v1.0\;

C:\oracle_client\instantclient_12_1_x64;

C:\oracle_client\instantclient_12_1


注意:在path里面设置的时候,要 让 64的环境变量写在 32 的环境变量前面。

然后重启一下 arcgis server 的服务器。读取正确的 64位环境变量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