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的值类型及装箱[翻译]

我翻译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解释得很清楚,尤其是其图文,让人思路清晰,比MS提供的SDK上请的好懂多了,反正我当年看了好几次还似懂非懂的。我还会翻译我关于C#中的堆与栈的一个系列文章(共四篇),敬请期待哦。

The C# Value Type and Boxing

Matthew Cochran

尽管在.NET框架里,我们不需要为内存管理以及垃圾收集操心,但我们还是应该了解它们,来优化我们的应用程序。其中之一便是,公共语言运行环境(CLR)是如何处理对值类型的引用的。

当一个值类型实例被转换成System.Object类型或是接口时,CLR需要把值类型转换为一个恰当的引用类型。然后在托管堆上分配内存并将对象拷上去。我们之所以要了解它,有两个原因:装箱是一个非常耗费资源的过程(将整个对象从栈上拷到堆上会耗费处理器周期以及托管堆空间),我们因此(装箱)而有了两个在内存中可以有相矛盾状态的对象。

这是一个简单的装箱的例子。

int i = 0;

object obj = (object) i; //装箱

obj = ((int) i) + 3; // 在堆上改变i的值

i += 1; // 在栈上改变i的值

Console.WriteLine(obj.ToString());

Console.WriteLine(i.ToString());

结果:

下面来一步一步分析这一过程

第一步:i 被放放置在栈上

第二步:i 被拷到堆上(装箱)并将 obj 放到栈上,obj 的值是在堆上的新对象的内在地址(即指针)

第三步:在堆上的对象被更新,值变为3

第四步:在栈上的对象 i 被更新,值变为1

下面是一个更复杂的例子:

class Class1

{

[STAThread]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MyInt test = new MyInt();

test.value = 100;

test.AddOne();

aDelegate del = new aDelegate(test.AddOne);

del();

test.AddOne();

}

}

public delegate void aDelegate();

public struct MyInt

{

public int value;

public void AddOne()

{

Console.WriteLine(string.Format("Before: {0}", value.ToString()));

value += 1;

Console.WriteLine(string.Format("After : {0}", value.ToString()));

}

}

下面是输出

结果有没有让你感意外?发生了什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它的过程。在Main()和args[]被置于栈上后,主函数开始执行:

第一步:test被置于栈上

第二步:AddOne()被置于栈上并执行,将Mint.value的值变为101;

第三步:AddOne()被从栈上移除,Myint被装箱(拷)到堆上。现在Del指向MyInt对象在堆上的版本。

第四步:装箱的对象的AddOne()被调用,将其值更新为102.

第五步:来自堆的AddOne()被移除

第六步:Myint对象在栈上的版本(即test)的AddOne()入栈,将其值变为102.

最后:主函数执行完毕,栈被清空。而留在堆上的对象则等待被垃圾回收。

下面让我们做一个改变,来提高我们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并使其结果更符合我们的意愿。如果我们将MyInt改为引用类型,我们就只需处理在堆上的一个对象并且没有装箱的过程。

public class MyInt

{

public int value;

public void AddOne()

{

Console.WriteLine(string.Format("Before: {0}", value.ToString()));

value += 1;

Console.WriteLine(string.Format("After : {0}", value.ToString()));

}

}

修改后,我们得到了我们期望的结果:

Before: 100

After : 101

Before: 101

After : 102

Before: 102

After : 103

总结

当我们在一个值类型上调用ToString()或是GetType(),会有更多的意想不到的装箱过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方法是从基类(System.Object)被调用,所以必需经过装箱过程后,方法才能被调用。当我们将值类型加入ArrayList()(在这种情况下它们被类型转换为System.Object)时也会发生装箱过程。你可以想象,当装箱过程大规模发生时,将会严重影响程序的性能。

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你对值类型的装箱过程,以及在通过引用如接口、委托或Arralist来处理值类型时应注意些什么有更好的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