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内存使用--如何计算一个Java对象占用的字节数

转载:http://blog.csdn.net/kp034/article/details/7077757



原文地址:点击打开链接 ,翻译有出入之处,请以原文为准

本文中,我们讨论一个问题:如何计算(或者说,估算)一个Java对象占用的内存数量?

通常,我们谈论的堆内存使用的前提是以“一般情况”为背景的。不包括下面两种情形:

  1. 某些情况下,JVM根本就没有把Object放入堆中。例如:原则上讲,一个小的thread-local对象存在于栈中,而不是在堆中。
  2. 被Object占用内存的大小依赖于Object的当前状态。例如:Object的同步锁是否生效,或者,Object是否正在被回收。
我们先来看看在堆中单个的Object长什么样子



在堆中,每个对象由四个域构成(A、B、C 和 D),下面我们逐个解释一下:

  1. A:对象头,占用很少的字节,表述Object当前状态的信息
  2. B:基本类型域占用的空间(原生域指 int、boolean、short等)
  3. C:引用类型域占用的空间(引用类型域指 其他对象的引用,每个引用占用4个字节)
  4. D:填充物占用的空间(后面说明什么是填充物)

下面我们对A、B、C 和 D 逐一解释

A:对象头

  内存中,每个对象占用的总空间不仅包含对象内声明的变量所需要的空间,还包括一些额外信息,比如:对象头 和 填充物。“对象头”的作用是用来记录一个对象的实例名字、ID 和 实例状态(例如,当前实例是否“可到达”,或者当前锁的状态等等)。

在当前的JVM版本中(Hotspot),“对象头”占用的字节数如下:

  1. 一个普通对象,占用8 bytes
  2. 数组,占用 12 bytes,包含普通对象的 8 bytes + 4 bytes(数组长度)
B:基本类型

boolean、byte 占用 1 byte,char、short 占用 2 bytes,int、float 占用 4 bytes,long、double 占用 8 bytes

C:引用类型

  每个引用类型占用 4 bytes

D:填充物

在Hotspot中,每个对象占用的总空间是以8的倍数计算的,对象占用总空间(对象头+声明变量)不足8的倍数时候,自动补齐。而,这些被填充的空间,我们可以称它为“填充物”。我们看下具体实例:

  1. 一个空对象(没有声明任何变量)占用 8 bytes -- > 对象头 占用 8 bytes
  2. 只声明了一个boolean类型变量的类,占用 16 bytes --> 对象头(8 bytes) + boolean (1 bytes) + 填充物(7 bytes)
  3. 声明了8个boolean类型变量的类,占用 16 bytes --> 对象头(8 bytes) + boolean (1 bytes) * 8
通过上面的实例,更有助于我们理解。^_^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