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下创建右键打开Shell的功能

在开发过程中经常会用到Shell(“命令行”、“终端” or “控制台”?),而我们可以用Mac中一个叫终端的App进入Shell。打开这个App后,默认进入用户的home目录,即“/Users/username”,而这往往不是我们想要的工作目录。因此我们需要敲好几次“cd”命令才可以进入我们的工作目录。这显得很麻烦,其实我们可以利用系统的“服务”来这文件夹的右键菜单中直接加入一个在所选目录打开Shell的功能,而且不用借助任何第三方软件,只需要用系统自带的Automator应用即可。

首先打开Automator,新建一个工作流程,类型选择“服务”。如下图:

image

然后在右侧视图上方,设置为选定“文件夹”和位于“Finder”。如下图:

image

Automator左侧会显示很多操作,你可以将左侧的操作拖到右面的视图来在运行时进行这些操作。这里我们需要一个“打开Finder项目的操作”,由于操作实在太多,你可以搜索。将操作的打开方式设置为“终端”App。

image

在菜单中选择保存,保存文件名为“打开终端”。保存后双击可以进行安装。安装后你将会在右键菜单中看到多出一个选项:“打开终端”。选择这个选项后,就会在所选的文件夹位置打开终端了。

image

总结

Mac中可以自己创建“服务”,服务可以在右键菜单中显示,可以通过“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服务”进行设置。那么你可以随意创建你想要的服务了,比如压缩,分享,上传,发送等各种自定义服务。这将大大提高我们的办公效率。好了,自己去尝试吧。


原文地址:http://blog.xcodev.com/archives/open-shell-at-selected-folder-via-automater-servic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