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库导入程序 (Tlbimp.exe)

  可以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DK/v2.0/Bin下找到此程序。通过控制台就可以使用。

 

        类型库导入程序将 COM 类型库中的类型定义转换为公共语言运行库程序集中的等效定义。Tlbimp.exe 的输出为二进制文件(程序集),该文件中包含在原始类型库中定义的类型的运行库元数据。可以使用诸如 Ildasm.exe 这样的工具检查此文件。

        Tlbimp.exe 同时执行整个类型库的转换。该工具不能用于为在单个类型库中定义的类型子集生成类型信息。

能够将强名称分配给程序集通常是有用或必需的。因此,Tlbimp.exe 包括相应的选项,用以提供必需的信息来生成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keyfile:/keycontainer: 选项均签发具有强名称的程序集。因此,一次只提供这些选项中的一个是合理的。

在从包含多个类型库的模块中导入类型库时,可以选择将资源 ID 追加到一个类型库文件中。只有当类型库文件位于当前目录或者您指定了完整的路径时,Tlbimp.exe 才能找到该文件。请参见本主题中后面的示例。

        

下面的命令所生成的程序集与在 myTest.tlb 中找到的类型库具有相同的名称,并且具有 .dll 扩展名。

tlbimp myTest.tlb
 

下面的命令生成一个名为 myTest.dll 的程序集。

tlbimp  myTest.tlb  /out:myTest.dll

 

下面的命令生成一个名称与 MyModule.dll/1 所指定的类型库的名称相同且扩展名为 .dll 的程序集。MyModule.dll/1 必须位于当前目录中。

tlbimp MyModule.dll/1

 

下面的命令为类型库 TestLib.dll 生成一个名为 myTestLib.dll 的程序集。/transform:dispret 选项将该类型库中的调度接口方法的任何 [out, retval] 参数转换为托管库中的返回值。

tlbimp TestLib.dll /transform:dispret /out:myTestLib.dll

 

上例中的类型库 TestLib.dll 包含一个名为 SomeMethod 的调度接口方法,它返回 void 且具有一个 [out, retval] 参数。下面的代码是 TestLib.dllSomeMethod 的输入类型库方法签名。

tlbimp TestLib.dll /transform:dispret /out:myTestLib.dll

 

指定 /transform:dispret 选项会使 Tlbimp.exe 将 SomeMethod[out, retval] 参数转换为 bool 返回值。以下是当指定 /transform:dispret 选项时,Tlbimp.exe 为托管库 myTestLib.dll 中的 SomeMethod 生成的方法签名。

bool SomeMethod();

 

如果使用 Tlbimp.exe 生成 TestLib.dll 的托管库时没有指定 /transform:dispret,则该工具为托管库 myTestLib.dll 中的 SomeMethod 生成以下方法签名。
bool SomeMetho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