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创建repository,上传项目,更新项目操作步骤总结

    一直用svn,svn上手简单但google被封google code没法用,在线部署的项目一直没有合适的,看见身边的大神都在用github,为了保持跟大神们同步决定使用github。上传一个新项目,搞了一下午终于有点眉目。咱不需要每个命令都会,至少建项目,提交更新,下载项目这些最基础的操作得学会。废话不多说,以我自己的一个项目为例进行记录。

 1.下载安装msysgit,安装完后鼠标右键会多出git的相关命令菜单。

 2.在想要上传github的项目里面鼠标右键选择git init here,会多出一个.git文件夹。右键gitbash进入git命令行。为了把本地项目上传到github还需要创建ssh key。

 3.在本地创建ssh key,在gitbash中输入

$ 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youremail.com"

接下来会让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不要输入任何东西,直接回车(相当于默认设置),如果成功,会给出路径大致在c/user/administrator...中生成.ssh文件夹,进入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复制里面的key。

4.用浏览器登录自己的github,在setting里面找到sshkeys 创建一个,名字随意,将复制的key粘贴到内容中保存。

5.测试是否成功,在gitbash中输入

$ ssh -T git@github.com
如果提示successfully就表示连接成功。
6.设置提交代码的用户名信息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youremail.com
-----------------------------------------------------------------------------------------------------------------------

上面都是基本设置,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上传项目到github中的步骤。

7.在github中create 一个new repository,名字(yourRepo)和自己要上传的项目相同。

8.在gitbash中输入命令

$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ourName/yourRepo.git
$ git add .
$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add . 代表将项目下的所有文件都加到git缓冲去中,然后commit,最后push,这几步不能弄反,否则会不成功。

至此如果没有操作没错,应该可以看到项目上传的百分比数据,稍等片刻,就可以在github中看到自己上传的项目了。

9.项目上传学会了,当自己更新了项目之后,再使用8中的步骤就可以实现更新项目了。

10.项目下载,

$git pull origin master
ok,项目上传,下载,更新这些基本操作都有了,现在可以尝试使用github来管理项目了。

本文有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