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反射

什么是反射?

反射(Reflection)能够让运行于 JVM 中的程序检测和修改运行时的行为。Class 类在程序运行期间,Java运行时系统始终为所有的对象维护一个被称为运行时的类型标识。虚拟机利用运行时信息选择相应的方法执行。可以通过专门的Java类访问这些信息,保存这些信息的类被称为 Class。
将 Class 类中的 forName 和 newInstance 配合使用,可以根据存储在字符串中的类名创建一个对象。

String s = "java.util.Date";
Object m = Class.forName(s).newInstance();

为什么需要反射?

通过反射,我们能够

  • 在运行时检测对象的类型;
  • 动态构造某个类的对象;
  • 检测类的属性和方法;
  • 任意调用对象的方法;
  • 修改构造函数、方法、属性的可见性。

反射常见使用场景

JUnit通过反射来遍历包含 @Test 注解的方法,并在运行单元测试时调用它们。
spring框架配置文件中bean元素的配置,当Spring容器处理 bean 元素时,会使用Class.forName(“”)来初始化这个类,并再次使用反射获取 property 元素对应的setter方法,为对象的属性赋值,以及一些servlet和filter的配置。
加载类

// 加载类的3种方法
Class clazz = Class.forName("com.yano.reflect.Person");
Class clazz1 = new Person().getClass();
Class class2 = Person.class;

反射包的 api 参见:http://tool.oschina.net/uploads/apidocs/jdk-zh/index.html?java/lang/reflect/package-summary.html

参考资料

Java 反射详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