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495. Teemo Attacking

题目:

题目分析:

      题目要求根据给出的“(升序)攻击时间序列”以及“持续时间”算出Ashe的总中毒时间。

      若在序列出给出的每个时间段没有重复部分,那么显而易见总时间就是序列的size与duration的积,所以这道题目的关键点在于分析若时间段存在重合的时候如何处理累加值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方法一:避开对重复段的讨论。创建一个规模为timeSeries.size() + duration的01数组Time(此做法是涵盖所有Ashes可能中毒的时间段)并初始化为0,然后对timeSeries的元素进行遍历,对于每个元素将其对应的中毒时间段在Time中标记为1。遍历完成后再对Time遍历一次统计其中1的个数,并作为函数返回值。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思路简单,不需例会究竟某段时间有无重复,只要知道哪些时间Ashe处于中毒状态即可;缺点是实现过程比较复杂,需要在两个数组间进行变量转换,且有多处循环,显得比较复杂。

      方法二:依次累加新增时间。根据观察分析,不论重复情况如何,每增加一个序列元素那么中毒总时间统计量Sum的变化只有两种情况:①不重复,那么Sum += duration;②重复,Sum += 新增时间段和前一个时间段终点的差值,或者起始点的差值,也就是对应序列元素的差。从头累加到尾完成一次遍历后,即可将Sum作为函数返回值。这种方法相比于方法一代码上简单很多,思路也很简单,实现容易。因此这次算法采用方法二。

 

代码完成:

要点:能解决问题的算法有很多,但是不加思索采用原始的思路容易导致代码复杂且容易出错,极端问题更多。因此在算法上要尽量精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