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制式

手机是通过无线电来进行信息通讯的设备,手机网络相关概念

蜂窝移动通信系统(Cellular system)

蜂窝系统也叫“小区制“系统,是将所有要覆盖的地区划分为若干个小区,每一个小区的半径可视用户的分布密度在1~10KM作用,在每个小区设立一个基站为本小区范围内的用户服务,并可通过小区分裂进一步提高系统容量。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是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移动电话标准,由欧洲电信标准组织ETSI制定的一个数字移动通信标准,它的空中接口采用时分多址(TDMA, Tim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技术。GSM属于第二代(2G)移动通信技术。

通用分组无线服务(GPRS)

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 它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移动数据业务。GPRS可以说是GSM的延续。

时分多址(TDMA)技术

Tim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是把时间分隔成周期性的帧(Frame),每一个帧再分隔成若干时间间隙向基站发送信号,在满足定时和同步的条件下,基站可以分别在各时间间隙中接收到各移动终端的信号而不混扰。同时,基站发向多个移动终端的信号都按顺序安排在预定的时间间隙中传输,各移动终端只要在指定的时间间隙内接收,就能在合路的信号中把发给它的信号区分并接收下来。

码分多址(C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