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练习8.15:最大公共子图问题

课后练习8.15:

证明最大公共子图问题是NP-完全问题

根据题意,即提供两个图G1和G2和预算b,要求分别去掉一些顶点后两个图都得到结点数至少为b的子图,且两个子图完全相同。

首先,若存在最大公共子图,并已知其顶点,可以在多项式时间内检验是否正确,因此它是NP问题。下面证明其为NP-难问题。已知求一个图的具有b个顶点的独立集的问题是NP-完全问题,现在从这个问题归约到最大公共子图问题,若成功,则其为NP-难问题。

令两个图G1=(V, E),G2=(V, ∅),两图的顶点集相同,但是G2的边集为空。

存在结点数为b的最大公共子图,即存在b个顶点的独立集:反证法,假设这b个结点不属于独立集,即其中存在两个结点之间有边,那么在G1的子图中这两点也有边相连。但是G2的任意两点都没有边相连,其子图中也不会有相连的顶点,矛盾。故存在b个结点产生的独立集。

存在b个顶点的独立集,即存在结点数为b的最大公共子图:G1和G2都取这b个点构成它们的子图,因为G1有独立集,则这b个顶点间没有边相连;G2中边集为空集;因此只要两个子图没有边而有相同的b个顶点,这两个子图就是相同的,也即存在结点数为b的公共子图。

综上可知,图的独立集问题可以归约到最大公共子图问题,所以最大公共子图问题是NP难问题,又因为是NP问题,即其也是NP-完全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