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动修改 Mentor Expedation 7.9 的中心符号库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Mentor Graphics的EDA产品,EE7.9以后的产品,个人认为是非常优秀的EDA产品。

EE 7.9主要目的是替代之前的WG谢列,WG系列中有一个中心库的概念,方便管理symbol,cell和仿真模型。

同时EE 7.9也提供了丰富的symbol和cell转换工具,但是转换过来的symbol,往往存在颜色字体和属性等与dxdesigner不匹配的问题。

这里介绍一种简便的方法来自动修改转换过来的symbol。

说到symbol editor,ee 7.9里面继承了基于新的开发架构的symbol editor,他与之前的automotion script不是很兼容,才有内嵌的tcl脚本作为扩展脚本语言。

类似modelsim这样的软件。

上面的pin name的颜色指定为了白色,按照mentor的思想应该才有automatic这样的颜色,这时候才可以在dxdesiger或者lib manager里面直接mapping一个颜色。

同样的,字体也存在问题。dxdesigner建议才有fix字体,而不是dv中的san serif,这样我们从之前WG转换过来的很多符号库都有同样的问题。

以解决这个问题为例,我们采用tcl的脚本批量的修改symbol

下面是修改颜色和字体的脚本,d:\mentorworks\your_libs 是需要对批量修改symbol的中心库。

tcl的语法很简单,这里主要是调用mentor提供的一些借口函数,遍历中心库得到所有partition,进而得到所有symbol的list,然后对这个symbol进行更改。

set allpartitions [utils::getpartitions -lmc {d:\mentorworks\your_libs}]
foreach curpartition $allpartitions {
    set allsymbols [utils::getsymbols -lmc {d:\mentorworks\your_libs} -partition $curpartition];
    foreach cursymbol $allsymbols {
        nse::opensymbol -partition $curpartition $cursymbol
        nse::setactivesymbol sid1
        set sytype [symbol::gettype]
        puts $curpartition
        puts $cursymbol
        nse::selectitems -all
        gfx::setcolor -auto
        gfx::setfont -font Fixed
        nse::savesymbol sid1
        nse::closesymbol
    }
}


写好了以上的脚本,还需要在symbol editor中添加一个菜单来运行这个脚本。

这时候,我们打开中心库,从中心库打开symbol editor,运行autofix这个菜单就可以对整个中心库的symbol做一次修正了。

在运行的时候,有时候会因为有些属性隐藏了无法找到修改的目标。这主要是操作一些特殊的符号,比如电源符号的时候没有显示出可以编辑的字体造成的。

笔者希望,这个问题留给读者去解决。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entor Library”是一个指导和支持学生成长的图书馆。它不仅提供书籍和学习资源,还特别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和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面临的问题。 首先,Mentor Library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与他们学习课程相关的书籍和资源。无论是学生需要参考的教科书还是学科辅助读物,这个图书馆都会尽力满足他们的需求。此外,Mentor Library还会定期更新收藏,并购买最新的教育资源,以便学生能够跟上最新的学术进展和知识发展。 其次,Mentor Library也提供个人学术辅导和指导。图书馆会安排专业导师或顾问为学生提供个人化的学习支持。这些导师将与学生一对一地合作,帮助他们梳理学习计划、解决学习难题和提高学术成绩。导师还会鼓励学生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以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学习和掌握知识。 最后,Mentor Library还提供学生发展领域的资源和活动。这些包括个人发展工作坊、讲座、研讨会等。图书馆将与校内外的专家合作,为学生提供有关领导力、职业规划、就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和咨询。此外,Mentor Library还鼓励学生参与社交活动,通过互相交流与合作来建立人际关系和团队合作能力。 总之,Mentor Library是一个综合性的资源中心,为学生提供学习、发展和个人成长方面的支持和指导。无论是学业上的问题还是个人发展的需要,学生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资源和支持,以便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学术和个人目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