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动态生成html文件实例。

若您留意过各种大型网站,类似于sohu,sina等大型门户站点,您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他们的首页面、主要页面及一些新闻页面是什么格式呢?若是动态的,它的一个页面中那么多的信息需要多少次的数据库查询呢?他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那么庞大的信息量还要保证速度和质量呢?您可能会说他们有更好更多的服务器。是的。但是,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的页面是html或者shtml格式的。这些显示页面要收集的信息太多,例如:相关文章连接,热点文章连接,与该文章相关的下载,在该页面中显示的文章标题、内容,文章分类和列表等信息,一个页面的数据显示几乎需要对整个新闻数据库全部查询一遍。试想一下,在访问量如此之大的门户站点,数据库如何可以承受呢?这时,静态页面就显出了无可比拟的优势,每一次访问都不需要经过数据库,服务器压力有了数量级级别上的减少。这就是门户站点用html或者shtml文件格式的原因。JSP中文网内容管理系统的所有新闻页面都会自动生成html或shtml格式,且在页面上将该新闻的访问次数等信息还能动态显示(当然,并不是每次访问都重新生成文件),一个页面将该新闻的相关、热点文章全部链接并显示出来,访问速度却丝毫不受影响。若您想看看例子,看看本页就知道了,图片如下:

现在网络上这个东西很火,       今天也研究了一下。做了一个新闻的例子, 使每条新闻都是以html页面的形式展示给用户, 让用户有一种静态页面的感觉,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是也花了很长时间,如果有需要的去 http://dl2.csdn.net/down4/20070808/08152534925.rar这个链接进行下载,我放到CSDN上了, 有问题欢迎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