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集成电路设计-20-multi-cycle

引言

前面我们介绍了流水线的写法(http://blog.csdn.net/rill_zhen/article/details/45980039),流水线是数字设计中很常用的一种设计方法,可以提高运行频率,提高吞吐量。

如果组合逻辑延迟较大,一个时钟周期完成不了时,除了插入寄存器将组合逻辑拆分成流水线外,还可以采用multi-cycle的方式。

multi-cycle的工作机制很简单,从给定输入之后,等待多个周期之后,再去采样输出结果。

本小节我们将通过一个小实验来说明multi-cycle的具体RTL实现。


1,功能介绍

假设有某个模块,其计算量很大,以致延迟较大,一个周期完成不了,需要3个cycle才行。

假设时钟周期是10,这个模块的运算分为“加法,左移,减法”三个操作,分别用时7,8,9。


2,RTL实现

如果在数字设计时,遇到上述模块描述的情况时,可以考虑multi-cycle实现。

具体RTL如下:mc.v

其中关于状态机的写法,我们之前有专门介绍,如有疑问,请参考(http://blog

  • 5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zabbix-nvidia-smi-multi-gpu是一个用于监控多个NVIDIA GPU的Zabbix插件。它通过NVIDIA System Management Interface(nvidia-smi)来获取GPU的相关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发送到Zabbix服务器进行监控和分析。 这个插件在多GPU环境中非常有用,特别是在服务器集群或大规模GPU集群中。它可以帮助管理员实时监控每个GPU的使用情况、温度、功耗以及其他性能指标,以便更好地管理和优化GPU集群的资源。 使用zabbix-nvidia-smi-multi-gpu插件,管理员可以轻松配置Zabbix服务器来监控和收集GPU的数据。插件会定期执行nvidia-smi命令以获取GPU的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到Zabbix服务器上的特定主机。 在Zabbix服务器上,管理员可以设置触发器和报警规则,当GPU的使用率或温度超过设定的阈值时,会触发报警通知。这样管理员就可以及时采取措施来解决GPU过热或过载的问题,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总而言之,zabbix-nvidia-smi-multi-gpu是一个强大的插件,为管理员提供了实时监控和管理多个GPU的功能。通过使用该插件,管理员可以更好地优化GPU集群的性能,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 ### 回答2: zabbix-nvidia-smi-multi-gpu是一个用于监控多个GPU设备的Zabbix插件。在服务器上安装了多个显卡设备,该插件可以帮助我们实时监控各个GPU的性能和使用情况。 该插件基于NVIDIA的SMI(System Management Interface)工具开发,通过查询SMI的API来获取GPU的信息。它可以监测GPU的温度、利用率、电源使用情况、显存使用情况等指标,并将这些信息传递给Zabbix监控系统。 使用zabbix-nvidia-smi-multi-gpu插件,我们可以在Zabbix的监控面板上实时查看多个GPU的状态。我们可以了解每个GPU的温度是否正常,以及其负载情况。如果某个GPU的温度过高或负载过载,我们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如调整风扇速度或优化算法,以保证GPU的稳定性和性能。 此外,zabbix-nvidia-smi-multi-gpu还具有告警功能,当GPU的某些参数超过预设的阈值时,它会发出警报通知管理员。这样,我们可以在GPU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时快速采取措施,避免系统崩溃或性能下降。 总之,zabbix-nvidia-smi-multi-gpu是一个方便实用的插件,可用于监控多个GPU设备的性能和状态。它可以帮助我们追踪GPU的使用情况,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以优化系统性能和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