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6 下支持 json 数据格式

  我打算写的系列文章暂定为《从零开始学习互联网开发技术》,百度了一下貌似没有同名文章,现在只有零星的一些笔记,估计也只有我才能看得懂,需要重新整理一下,否则发上来是不负责任的。在整理之前,先把自己近期写的一个Delphi 6下的json类发出来分享一下。

  上个月,我们一个产品需要增加一个Windows下的程序,部门里能做Windows程序开发的很少了,于是任务就落在我头上。其实我也很长时间没有开发Windows程序了,手上现成的开发工具就是十来年前的Delphi 6,也不想花太大力气搞这个,折腾了一下在我的Win 7安装好Delphi 6就开始开发了。这个程序与服务端通讯要求的格式是json,在json官网和GitHub找了一轮,没有发现支持Delphi 6的json库,没办法,只能自己写吧。

  花了两三天时间写好,在使用过程中只发现一个bug,看来代码质量这个基本功还是没有丢掉。

  json的语法比较简单,代码就是按照官网的语法说明采用纯原生Object pascal编写,仅仅使用了TList、TStrings和TStringList三个类,引入了一个类似PHP关联数组不需显式增加数组项的特性,使用也很方便,具体怎么实现就不罗嗦了,具体可以看源代码:https://github.com/rilyu/json4delphi

  使用方法示例:

var
  Json: TJson;
  Str: String
begin
  Json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Delphi7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及集成开发环境(IDE),它具备强大的功能和丰富的库。在Delphi7中,系统自带了名为"JSON"的控件,用于处理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数据。 JSON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常用于现代互联网应用中的数据传输和存储。而Delphi7的JSON控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方便的功能,可以轻松处理JSON数据。 Delphi7的JSON控件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 解析和生成JSON:使用JSON控件,开发人员可以将JSON字符串解析为一个对象树,便于对其中的数据进行操作和访问。同时,也可以将对象树转换为JSON字符串,用于数据的传输和存储。 2. 对象操作:JSON控件允许开发人员访问和修改JSON对象中的属性和元素。通过简单的语法,可以实现增加、删除、修改和查询操作,以满足各种业务需求。 3. 数组处理:JSON控件支持处理JSON数组,可以添加、删除和访问数组中的元素。开发人员可以利用JSON控件轻松地对数组进行排序、过滤和搜索操作。 4. 错误处理:JSON控件提供了灵活的错误处理机制,可以在处理JSON数据时捕获和处理错误。这有助于开发人员更好地控制JSON数据的处理流程,提高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当然,除了Delphi7系统自带的JSON控件外,还有许多第三方库也提供了用于处理JSON数据的功能,如SuperObject、lkJSON等。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开发习惯,开发人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JSON库,来提升开发效率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