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优化之apache的内存使用

keepalive参数

KeepAliveTimeout这个参数决定了,在什么都不做之前,一个http进程能够等待多长时间?设想一下,如果keepalive设置为on,而keepalivetimeout设置为一个比较大的数字,apache占用内存会很快的增长。这是因为,一个apache进程完成了一个任务(并达到了一定的内存占用,想一下“渐进”模式),并不会马上退出,而是等待一个keepalivetimeout时间。假设用户的链接请求持续不断的到来,则积累起来的无用的apache进程就会相当多,直到timeout,这些进程才会被杀死。

但是,keepalive的确对于静态的文件,比如图像文件的传送是很有效的,因此,keepalive要设置为on,但是keepalvietimeout要设置的小些,比如5s

MaxRequestsPerChild

这个参数是说,apache进程在处理了多少个请求之后,必须退出,重新开始,以免在处理中的内存问题。

对于php脚本来说,把这个参数设置的小一些是有好处的,可以避免程序使用的内存持续增长对apache带来的压力:让这个参数定期释放内存,因为php是在脚本执行完毕后,自动释放只用的资源(内存)的。

比如设置为50?如果太小的话,重新产生一个apache进程也是要消耗资源的,这是一个平衡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