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站点结构及概念

以下内容转自:http://rodgersma.spaces.live.com/blog/cns!e5d03ae712c49168!763.entry
SharePoint 站点结构及概念

WebApplication 与WebSite的区别:我们通过下面这个页面创建一个WebApplication

image1

或者应用Extend an existing application扩展一个已存在的web applicaton

当web application创建完成后 ,我们还不能够访问这个站点,需要 在此站点中 创建 site collection,最多可以 创建10000个site collections,创建页面如下

image2

Sharepoint中有一下几个 概念 :场(farm),web application,站点集( site collection),站点(web)。

· 场(farm):是sharepoint的最高级别,包括web服务器和 后端服务器,拥有唯一的配置数据库

· Web application: IIS中的sharepoint入口,也就是在iis中设置的sharepoint代理,通常,对于一般的.net应用程序,如aspx页面的请求,iis会首先检查请求路径下是否存在该页面,如果存在则将请求内容交给asp.net引擎来处理如下图所示:

image3

然而 在sharepoint类型的网站中,iis仅负责转发请求 而不进行文件是否合法/存在的检查,所以我们在iis的目录下看不到所请求的页面,iis直接把请求转发给了sharepoint引擎。在sharepoint网站下的web.config文件可以看到,其中的<httphandlers>节点不同于传统的asp.net程序:

<httpHandlers>

<remove verb="GET,HEAD,POST" path="*" />

<add verb="GET,HEAD,POST" path="*" type="Microsoft.SharePoint.ApplicationRuntime.SPHttpHandler, Microsoft.SharePoint, Version=12.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71e9bce111e9429c" />

<add verb="OPTIONS,PROPFIND,PUT,LOCK,UNLOCK,MOVE,COPY,GETLIB,PROPPATCH,MKCOL,DELETE,(GETSOURCE),(HEADSOURCE),(POSTSOURCE)" path="*" type="Microsoft.SharePoint.ApplicationRuntime.SPHttpHandler, Microsoft.SharePoint, Version=12.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71e9bce111e9429c" />

<add verb="*" path="Reserved.ReportViewerWebControl.axd" type="Microsoft.Reporting.WebForms.HttpHandler, Microsoft.ReportViewer.WebForms, Version=8.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b03f5f7f11d50a3a" />

</httpHandlers>

它使用Microsoft.SharePoint.ApplicationRuntime.SPHttpHandler来处理所有的请求。

· Site collection:所有站点的集合,对应spsite,它是挂靠在webapplication下,包含一个顶级站点,同时可以包含多个spweb(站点),它是一个站点内部的集合,存储在一个特定内容数据库。

· Site:即spweb,他是一个站点集下的网站,与父站点 同享一个内容数据库。

举个例子,现在有台Server,安装了sharepoint,此时可以将这台server称为一个farm,它既是前端web服务器也是后端服务器,并且唯一的配置数据库也装在它上面。

现在, 在这个server上的iis里有一个web site(iis中的概念),地址为http://moss:1111/,这个在sharepoint中相当与web application,是一个sharepoint站点的入口。在这个入口中我们新建了一个site collection http://moss:1111/site/, 它可以是一个teamsite或者是其它,此时我们称它为一个site collection,一个sharepoint站点中可以有多个site collection,他们是平级的,尽管有时它们的路径不同。我们可以在site collection下新建多个site(spweb),如下图site actions>site settings>sites and workspaces:

image4

此时新建的site为此site collection的子站点,与这个site collection共用同一个内容数据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