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replication多源服务器下的auto_increment冲突问题

   在以前的文章中《mysql同步复制M-M(master master)模式》 里,配置了这样一种双向同步机制,两台服务器都可以保持同步并且都可以读写,但是这种配置方案还不完善,生产上实际可能出现很多问题,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库中某些表有自增长auto_increment字段的时候,容易产生键值冲突错误!

      熟读过mysql的replication的docs,我们发现mysql其实对这个主键冲突已经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只是互联网很多配置过程都没有加进去这点,直接拿来用,出问题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mysql的服务器变量auto_increment_increment【增长值】和auto_increment_offset【偏移量】可以协调多主服务器复制和AUTO_INCREMENT列。并且每个变量有一个默认的(并且是最小的)值1,有一个最大值65,535。把这些变量设置为非冲突的值,例如在同一个表插入新行时,多主服务器配置主的服务器就不会发生AUTO_INCREMENT值冲突,这里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就这里的两台服务器A和B为例:
在A的[mysqld]字段下增加:

auto-increment-increment = 2
auto-increment-offset = 1


在B的[mysqld]字段下增加:

auto-increment-increment = 2
auto-increment-offset = 2


         这样,两台服务器同时有数据插入到有auto_increment的字段是,就不会发生冲突,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A下插入的ID为1,3,5,7……,以此类推,B下插入的ID就为2,4,6,8,……,以此类推,但即使这样,mysql建议也不要使用这种双向同步机制,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的同步还不支持在多源服务器上同步更新锁协议,从而无法保证数据库数据操作的“原子性”问题。那么本文就算对上篇 mysql复制文章的补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