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scrum成败

平时公司管理结构

                   

                           

做项目时候管理体系

    简单说下,做项目的时候,4人中会有一个leader,但是这个leader只领到一般一个月,然后换下一个人。例如 20125月,甲是项目领导,20126月就变为低调哥是这个项目的领导,20127月就变为实力哥为领到,依次轮流。

优点:

   所谓的民主,人人都有做领导的机会,人人都有把控全局的机会,对公司来说,任何人都成为螺丝钉,上图中的任何一个人离职,对项目构不成绝对打击,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职,项目瘫痪。

缺点:

   假如项目失败,没有问责制度,所有人都当过领导。责任没有落实到具体人。

工作方式:

一套围绕scrum为中心的工作方式,scrum中的任务产生于上图中的老板,然后下面的几个人一起讨论具体工作,细化到天,然后有当时scrum的领导(假如是20125月就是甲,按时间依次乱流当领导),分配人物给具体的人。

问题:具体任务细化到天? 工作方式对不对? 时间如何决定?

答:具体任务细化到天,工作方式对。时间是由小组所有人共同决定,然后取得平均值。这种方式,之前我也觉得很合适,当具体实施的时候就存在问题了。

问题如下:

假如是做大网站,涉及前端,后端,数据库,服务器配置,自动测试,单元测试,继续集成

但是上面项目组的4个人

甲       后端强于前端,前端弱于低调哥。不熟悉服务器配置,继续集成。主要工作后端开发

低调哥   熟悉前端(html css javascript jquery dojo),后端不太熟悉,交给的人物能积极完成。

主要工作前端。

实力哥   后端强于前端,前端弱于甲。熟悉服务器配置,继续集成,平时工作主要是后端开发。(是大项中一个模块,跟甲不的模块)

  

嘲讽男   熟悉服务器配置,持续集成,后端开发,但是其他人提出的意见他基本都反对。平时主要工作配置服务器,继承集成。

   当出现前端的时候,肯定是低调哥做,当后端的时候肯定是甲做,当服务器配置的时候肯定是嘲讽男,实力哥肯定做他那个模块和帮助嘲讽男一起配置服务器,搞持续继承。

  因为这里任务没分给具体人之前,其实都已经分配给具体人了,因为UI肯定是低调哥做,所以估时间就失去意思了。只有低调哥真正了解项目需要多少时间,所以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大家估计的时候短,最后做具体事的当事人说,时间太短,不够,然后就延长任务时间。

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所有围绕scrum为中心,其实已经失去意思了。

   

  总结:scrum敏捷开发适合于团队成员个个都很全面的情况,熟悉前后端,熟悉服务器配置,熟悉单元,压力并发测试。熟悉程序的部署。简单说就是项目中的任何一个事情都可以做,从无到有,到上线,但是大公司的人很少有全面的,全面的人也不好招。所以scrum很有可能要失败。

  仅供娱乐,请勿对号入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