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1Z0-052-V8.02-135题

135. In which situation would you use static database registration for a listener?

A.when multiple databases are to be registered with the listener

B.when DBAs need to connect remotely to start up the database instance

C.when users need to connect the database instance using the host naming method

D.when the database instance that is to be registered with the listener is configured in shared server mode

Answer: B  

答案解析:

参考:http://blog.csdn.net/rlhua/article/details/12612249

A,可以使用动态监听来连接。


监听程序必须了解实例名称以及实例的ORACLE_HOME位置,然后才能将客户机连接转发到实例。监听程序可通过下列两种方式查找此信息:
• 动态服务注册:Oracle8i和更高版本的实例会在启动数据库时向默认监听程序自动进行注册。默认监听程序不需要其它的监听程序配置。
动态注册不需要显示的配置listener.ora文件,实例启动的时候,PMON进程根据instance_name,service_name参数将实例和服务动态注册到listerer中。如果没有设定instance_name,将使用db_name初始化参数值。如果没有设定service_names,将拼接db_name和db_domain参数值来注册监听。
-不需要人工干预在lsnrctl start后,会自动注册数据库的instance_name,service_name,然后tns不论使用SID和SERVICE_NAME均可以连接上来。
-修改了SERVICE_NAME或者SID不用修改listener.ora文件

•  静态服务注册:Oracle DB 的早期版本并不自动向监听程序进行注册,因此,要求监听程序配置文件包含一个列表,其中含有监听程序为之提供服务的所有数据库服务。
在较新版本中,如果存在以下情况,仍然可以选择使用 静态服务注册:
- 监听程序所在的端口不是默认的1521 端口,又不希望将实例配置为使用非默认端口进行注册
- 应用程序要求进行 静态服务注册
-在数据库未open状态中,就可以远程连接到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静态注册就是实例启动时读取listener.ora文件的配置,将实例和服务注册到监听程序。无论何时启动一个数据库,默认地都有
两条信息注册到监听器中:数据库服务器对应的实例和服务。
  静态注册时,listener.ora中的GLOBAL_DBNAME向外提供服务名,listener.ora中的SID_NAME提供注册的实例名。
  采取静态注册方法时,listener.ora中的内容如下: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test1107)
      (ORACLE_HOME = /u01/app/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
      (SID_NAME = test1107)
    )
  )
 
LISTENER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rtest.localdomain)(PORT = 1521))
  )

该文件表明数据库是单实例的,实例名为test1107,向外提供了一个服务:test110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