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pen规范 与 POSIX 标准

X/Open国际联盟有限公司是一个欧洲基金会,它的建立是为了向UNIX环境提供标准。它主要的目标是促进对UNIX语言、接口、网络和应用的开放式系统协议。它还促进在不同的UNIX环境之间的应用程序的互操作性,以及支持对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对UNIX的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POSIX)规范。

在欧洲,X/Open组织将各种UNIX标准汇集到一起,包括新近研究的通用开放系统环境(COSE,Common Open System Environment)。X/Open公布的一系列规范总称为X/Open Portability,MOTIF用户界面是其中被广泛使用的标准之一。
POSIX 是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 of Unix的缩写。由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开发,由ANSI和ISO标准化。 POSIX的诞生和Unix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Unix于70年代诞生于贝尔实验室,并于80年代向美各大高校分发V7版的源码以做研究。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V7的基础上开发了BSD Unix。后来很多商业厂家意识到Unix的价值也纷纷以贝尔实验室的System V或BSD为基础来开发自己的Unix,较著名的有Sun OS,AIX,VMS。
POSIX简介  
POSIX 表示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Porta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