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3.1.0实现原理分析(二十三).Dao事务分析之Hibernate事务管理器

       大家好,今天我们简单聊下Spring事务管理跟Hibernate相关的部分。


一. 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

1. 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是专门为Hibernate定制的事务管理器,总的来说它的工作流程跟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类似,因为它们都派生自AbstractPlatformTransactionManager, 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的核心资源也是数据库连接。

2. 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也是局部事务管理器,跟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一样。

3. 之前的博客论述过,DataSourceTransactionManager负责从dataSource获取数据库连接,然后把它连接传递给ORM框架使用,然后事务提交和回滚也是直接调用连接的commit()和rollback()方法;但是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不一样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不再负责从dataSource获取数据库连接,连接的获取、事务的提交和回滚都交由Hibernate自己处理


二. OpenSessionInViewFilter

       这是一个spring实现的过滤器,实现了Filter接口。它的作用是延长Hibernate's Session对象的生命周期。在请求进入过滤器的时候调用sessionFactory的openSession方法,获取Session对象,然后把Session置入当前线程变量。HibernateTransactionManager在创建事务对象(HibernateTransactionObject)后,从当前线程获取Session对象赋值给事务对象。

       之所以要延长Session的生命周期,是为了适配Hibernate延迟加载的特性,即被关联的数据可能尚未去数据库中查询。如果Session的生命周期是Controller级别的,在View中执行延迟数据的加载话,此时Session已关闭,Hibernate会抛出空指针异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