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心神战机研制新发动机 预算8000亿

转载至:http://mil.firefox.news.cn/14/0903/10/OVZ79KFY0D2PL3H5.html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9月3日报道,据美国航宇日报2014年8月22日报道 日本防卫省将从2015年4月1日开始的财年预算中为新的战斗机发动机技术验证机寻求资金。

据报道,来自石川岛播磨(IHI)公司的发动机原型机将于2020年左右准备就绪。

研发工作将花费约400亿日元(约3.85亿美元),主要用于日本的F-3战斗机。涡扇发动机验证机的推力等级必须达到33000磅(146.8kN),因此,IHI公司正在开展技术准备。

日本防卫省表示,希望发动机验证机项目与2015财年开始,该工作将持续约5年的时间。

发动机的关键特征是细长,以降低阻力。同时,发动机将提升日本的技术开发强度,以将耐高温陶瓷应用到发动机的高压涡轮上。在2011年,日本防卫省的技术研究和发展协会提议在高压涡轮的静子叶片上采用碳纤维增强的陶瓷基复合材料,并采用单晶金属合金用于转子叶片上。另外,依据防卫省预算提议发布前的一份官方简报,发动机的压气机和燃烧室将很小。

在2012年,防卫省期望F-3飞机将在2016或2017财年进入全尺寸研发阶段,原型机在2024-25年试飞,批生产将从2027年开始。

F-3飞机的第一轮技术包含在已经全面铺开并将在今年首飞的ATD-X战斗机验证机项目中,其中包括了IHI的11000磅(48.9kN)推力的XF5-1发动机缩尺验证机。用于F-3飞机的包括全尺寸发动机的进一步技术在项目中打包为i3。

由于日本已经取消了其武器出口限制,因此,大部分的技术最终将包括在日本的联合战斗机项目中,而不是一个国家级的项目。F-3飞机将花费至少5000-8000亿日元来开展研发,这是巨大的开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小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