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学习笔记(8): 使用emacs浏览网页

Emacs学习笔记(8): 使用emacs浏览网页

从这一篇开始,可以说已经脱离了Emacser的初级阶段,开始探索“无处不emacs”之旅。首先,当然是如何用emacs浏览网页。

1 为什么要在emacs中浏览网页

可以找出好多理由:比如速度快,支持emacs的快捷键,编辑文档时不需要从浏览器拷贝再粘贴到emacs,以及咳咳~,隐蔽性强。 而关键的理由一条就够了:我喜欢!

2 什么是w3m

w3m 与Links,Lynx一样,都是基于文本的浏览器。w3m支持表格、框架、SSL连接、颜色。如果是在支持图形界面的终端下,还可以显示图片(inline image)。 w3m支持很多快捷键,可以参考这里 。

3 如何在emacs中浏览网页

使用w3m emacs可以作为其他程序的界面, 当然也就可以作为w3m的界面,从而实现在emacs中浏览网页。而这些就是通过Emacs-w3m 这个emacs的扩展来实现的。 Emacs-w3m是Emacs调用w3m的接口,所以首先还要安装w3m。另外,为了能够显示图片,还需要安装w3m-img。 此时就可以使用emacs浏览网页了。 首先加载Emacs-w3m模块:

    M-x load-library RET w3m

之后用

    M-x w3m

打开一个w3m的buffer,输入url就可以浏览网页了。

4 配置

虽然这样已经可以使用了,但还是很麻烦,不符合Emacer的风格。所以还要需要配置一下。可以参考如下的配置:

复制代码
;; w3m
;load & init 
(autoload 'w3m "w3m" "interface for w3m on emacs" t)
(autoload 'w3m-browse-url "w3m" "Ask a WWW browser to show a URL." t)
(autoload 'w3m-search "w3m-search" "Search words using emacs-w3m." t)

;settings
(setq w3m-use-cookies t)
(setq w3m-home-page "http://www.google.com")

(require 'mime-w3m) 
(setq w3m-default-display-inline-image t) 
(setq w3m-default-toggle-inline-images t)
复制代码

 

5 使用

此时可以使用 M-x w3m-goto-url RET cnblogs.com/holbrook 打开网页了:

可以通过“T”切换整个页面是否显示图片,通过"t"切换光标所在位置的图片显示。

Emacs-w3m还支持导航,标签,书签,工具栏,cookie等功能,可以自己慢慢挖掘。

 

 

Date: 2012-04-10T16:08+0800

Author: Holbrook

Org version 7.8.08 with Emacs version 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Emacs编辑器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package'"错误的步骤如下: 1. 首先,打开包含引发错误的代码文件。你可以使用Emacs的命令行方式打开文件,例如通过输入`emacs filename.py`打开名为`filename.py`的文件。 2. 确保你的代码中导入了正确的模块。在错误消息中,它指出了缺少名为'package'的模块。检查你的代码中是否有这个导入语句,并确保模块名称的拼写和大小写都是正确的。 3. 如果你的代码中确实导入了正确的模块,但仍然出现错误,那么可能是因为你的Python环境缺少这个模块。在Emacs中,你可以打开一个终端,并运行`pip freeze`命令来查看你当前环境中已经安装的模块列表。 4. 如果你发现环境中确实缺少'package'模块,你可以通过运行`pip install package`命令来安装它。确保你在终端中使用的是正确的Python环境(例如虚拟环境)。 5. 重新运行你的代码,看看是否仍然出现错误。如果错误仍然存在,请确保你在编辑器中保存了代码文件的更改,并重新加载文件。 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你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package'"错误。如果你仍然遇到问题,请提供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标准库(非常经典的各种模块介绍)](https://blog.csdn.net/sirobot/article/details/8917979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