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语言图形内核库

             电力系统图形描述语言--G语言规范(以下简称“G语言”)是针对基于SVG的公共图形交换格式无法直接表达电力系统图形和模型一体化的概念等缺陷,在IEC 61970-453基于CIM的图形交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应用于电力系统的一种新型高效的图形描述语言。该语言可以直接表达电力设备特征,支持高效地存取电力设备信息和电力图形数据,支持不同系统之间的电力设备信息和电力图形数据的交换。
      SVG格式是一种基于图形指令系统的图形格式,目前国内各大SCADA/EMS厂商的SVG接线图大都遵循SVG1.1规格。SVG图形格式虽然是有标准可循,但将SVG图形用于存储电力系统一次接线图的时候,各厂商对设备图元的定义存在差别。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设备图元命名,导致一次接线图在具体的电力系统设备元件的内部命名和外部呈现上存在差异。SVG格式的接线图主要用来展示电力系统的网架结构和运行数据,因此在显示和交互上有一定的效率要求。同时,由于电力系统本身的特殊性,在网络一区和二区,特别是一区的系统,多数采用UNIX系统。因此,基于以上SCADA/EMS开发的应用系统,从安全性和兼容性的角度出发,对SVG格式的接线图的显示也需要考虑高效和跨平台。

        经过多年的研发,电力系统可视化图形内核库可同时支持G语言规范和SVG图形规范,能够高效地加载G语言和SVG图形文件,并能对图形进行量测数据上图、放大、缩小、选中、移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