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随时随地

17年11月4日,快立冬了,内地的冬天,深圳的夏天,不过烈日的炙烤换成了几分的阳光灿烂。

今年的自己一直都很忙,很难得有周末。小宝总问我,爸爸,今天怎么还要去上课呢,我们老师说周末不是休息吗?我……从这个学期开始,只要是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小宝总会说小孩应该怎么怎么滴,什么事情可以,什么事情不可以。老师是这样说的呢。应该是很多时候他自己的想法,乐意的,不乐意的,都变成了是老师说的呢。老师成了他强有力的反击武器。

“你是希望爸爸带你出去玩,是吧?”“嗯”。

这个周末我们选择了去儿童乐园。小宝喜欢绿色,低碳,环保,喜欢坐地铁和公交。所以这天他就安排,要不这样子,宝宝和妈妈坐地铁去,爸爸开车去接我们。哈哈……记得上个周日去金宝贝领运动会的门票,就闹得掉着泪,嚷嚷的非要做地铁去不可。

到了之后,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洋溢在他幼小的脸蛋。那个滑滑梯玩了不到十分钟,有位宝妈带着她们妞妞气势汹汹的问他是不是打了他们家闺女。那个妈咪说他们家妞妞说她被人打了,胸口有点不舒服。 刚好小宝经过,就拉着问他 ,弄的小宝一脸茫然,委屈的不要不要滴,我们就离开了。小宝说他们班某某们可喜欢打架了,老师都不喜欢。

儿童过山车,排了近半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时,工作人员说坐下一班。前面有个妈咪带着2个妞妞。大的估计5岁左右,小的应该不到4岁,相差估计一岁多吧。工作人员说,大人只能带一个小孩,不能同时带2个小孩上去坐过山车哟。肿么办呢?一次只能带一个。于是乎,那个大的就被留在了候队区。刚开始很不愿意,经过妈咪和工作人员的劝说,同意在候队区等候。那就是妈妈先陪妹妹坐,等会再陪姐姐坐。大一些的姐姐表现的还是很优秀的。这让我想去了10.1期间碰到的一个妈咪,也是两个女儿,大的4-5岁左右,小的2岁左右。这妈咪一人带俩坐船出海,自己背个包,小的躺着自己怀里睡觉,大的坐着旁边看海。真有闲情雅致。说实话,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这还是有点不稳妥。或许也是没有办法,没有人带,只能一个人搞定。

还没有坐上过山车,小宝的问题就来了。

“爸爸,为什么一个大人只能带一个小孩呢?”

“因为不安全啊。”

“为什么不安全呢?”

“因为过山车比小火车开的快啊,有上下坡,而且在一层楼那么高的轨道上跑啊。”

“要是下次,妈妈带你玩的时候,要是(堂)姐姐一起,一次只能坐一个人肿么办?”

“那就妈妈先带我坐,等我坐完了再带姐姐坐。”没有忘记把自己放在优先的位置。

中午吃过午饭后,今天最开心的莫过于下午的植物迷宫,楼兰探秘,还有风之舞。在楼兰探秘那里,有沙子,有秋千,可以攀岩,可以爬软梯,还有约莫50公分来高,间隔30-50公分左右,全是以海底动物造型做成的,一根柱子支撑,直径约35-50公分的塑料平台,如海星螃蟹形状等等。这样的小平台大概20来个,这下可是找到好玩的了。就在这个小平台上跟其它小朋友一起来来回回好多个回合。然后在那里攀岩,还有爬软梯,玩的是不亦乐乎,高兴地不要不要滴。一直到下午16点多,然后去那个风之舞的波浪七彩跑道跑了好几个回合。还不愿意离开。最后去那个欢乐海洋王子号大船上当船长,哈哈,多么天真浪漫,纯真无邪的年代…….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在客厅里小宝洗完脸,要自己把盆里的水端去到了,结果不小心弄了一些到地上以及身上也打湿了。外公说看看看看看……,都说不用你倒了。我赶紧从房间里出来安慰他。不要紧,不要紧,没有关系的,衣服湿了换掉就好了。小宝要长大了,开始主动学会做一些事情,开始学会承担责任。他现在有很多很多的十万个为什么,有很多很多的事都想要自己动手试试。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错误。总是担心这样,担心那样,那他就少了很多试错的机会了。

“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曲士不可以语于道者,束于教也。”人的见解总是会受到环境或时空的限制。对他而言,人生就是一张白纸,总是要自己去写,好也罢,坏也罢,苦也罢,乐也罢,都是生命的一部分,都是人生完整的一部分。这样子的人生才会绚丽多彩,尽管我们需要在他人生的路上给予这样或那样的指引。最重要的就是要养程良好习惯以及正确的思维方式,积极,乐观,豁达。优秀是一种习惯,是一辈子,根深蒂固。

这天吃过早餐后,陪他去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今天的任务是去捡树叶,花,还有果实。老师的任务就是一切,哈哈。没得选择。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在忙乎这事。对他而言,这可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午饭后的事情就是外婆陪他完成他的作品。尽情地发挥他的想象力。

我和小宝有个约定,那就是当我早上离开家门的时候,我会对小宝说,宝宝加油啊。小宝会说爸爸加油。这是个什么样的约定呢?小宝说,爸爸说过,加油就是每天要过的快快乐乐,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

小宝的世界很纯洁,学东西很快,因为他有空杯的心态。

小宝的世界很美好,因为世界之大,新奇事之多,等着他去探索,这多有趣啊。

陪伴是最好的爱,在他成长的每一刻。

附作品一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017年11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